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警消超勤津貼 嘉義縣長拒絕

嘉義縣明年初承辦台灣燈會,員警勤務勢必加重,但超勤津貼並不變,民代替警、消鳴不平。(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明年初承辦台灣燈會,員警勤務勢必加重,但超勤津貼並不變,民代替警、消鳴不平。(記者蔡宗勳攝)

2017/11/14 06:00

議員要求至少加碼1000元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國民黨籍議員黃金茂昨在縣議會定期會總質詢時,以縣府即將舉辦明年台灣燈會,將使警察、消防人員勤務倍增為由,爭取提高警、消的超勤津貼,額度兩千元,遭縣長張花冠回以財政窘困,實在無力支付而拒絕後,黃退而求其次表示一千元也可以,依然碰釘子。

張花冠:財政困窘難支付

黃金茂表示,張花冠八年前參選縣長時,曾在朴子市的政見會提出將增加警、消超勤津貼政見,眼看任期只剩一年,還未兌現諾言,尤其明年又要承辦台灣燈會,勤務量大增,他認為此時是調整超勤津貼最佳時機,考慮到縣府財政狀況,不敢要求一口氣補足五千元,只要兩千元就好。

張花冠回應,當民代就是要為大家爭取福利,但身為父母官要照顧所有公教人員與鄉親,以目前縣府的財政狀況,仍不足以提高超勤津貼,她體恤警、消的付出,個人去募款購買夾克與毛巾給勞苦功高的警、消人員,目前又募款添購名牌運動鞋。

提高兩千元碰壁,黃金茂改提一千元也好,張花冠依舊未點頭;對此,國民黨籍議員王啓澧附和黃金茂,強調提高一千元,一年多約兩千萬元預算,應該不至於造成排擠效應,並要求縣府財政稅務局長簡世明說明,結果因張花冠請假急著要去「點主」,這個話題無法繼續下去。

議長:將與縣府協商 適度調高

最後黃金茂、王啓澧與無黨籍議員陳福成建議,主持議事的議長張明達和縣長針對提高警、消超勤津貼進行協商,強調下限一千元、上限五千元是全體議員不分黨派的共識。

張明達說,警、消人員超時工作,應該發給合理津貼,但嘉縣財政捉襟見肘也是事實,將與縣府協商,先在能力範圍適度調高,再向中央爭取全國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