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添電動公車 環署補助3.3億

中市電動公車數量全國最多,市府將繼續鼓勵客運業者採用。 (交通局提供)

中市電動公車數量全國最多,市府將繼續鼓勵客運業者採用。 (交通局提供)

2017/11/1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積極推動綠色交通,目前已有七十輛電動公車,高居全國第一。交通局十四日表示,已成功爭取環保署補助三.三億元,未來三年會進一步將傳統燃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建置充電場站及設施,讓更多業者加入電動公車營運行列,共同為改善空氣品質努力。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交通工具產生的污染,屬於移動污染源,欲減少移動污染源,除引進電動車輛降低排碳量,大眾運輸推廣也是重要課題。交通局已向環保署爭取為期三年的「台中關鍵八微克︱綠色交通計畫」,包括補助客運業者將柴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補助客運業者汰換電動公車老舊電池、建置電動公車充電場站及設施、綠色運輸轉乘計畫等,中央已同意補助約三.三億元。

汰換燃油公車 明年底引進150輛

王義川指出,交通局規劃於一○七至一○九年間,選擇在容易壅塞的公車路線進行試辦計畫,將五十輛燃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減少因壅塞產生的車輛怠速空污問題;另補助最初投入台中市服務的十四輛電動公車汰換老舊電池,提高車輛營運效能及延長電動公車壽命;此外,也將補助客運業者設置四十五座充電設備,讓公車營運調度更有效率。

交通局也訂定一○七年底引進一百五十輛電動公車的目標,王義川表示,將透過補助車輛與充電設備等硬體設施、提高電動公車的營運補助,以降低營運成本來鼓勵業者採用電動公車,並會持續規劃電動公車路線與相關推廣措施。

而將於明年底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交通局也規劃低碳接駁路線,以電動車營運,正積極向中央申請購車補助,希望讓遊客以低碳環保的方式賞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