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漏打掃 竹山清潔隊服務獨老

清潔隊長陳東睦(左)及德興里長陳雅紅(右)兩人,協助清運獨居老人住家垃圾。(記者謝介裕攝)

清潔隊長陳東睦(左)及德興里長陳雅紅(右)兩人,協助清運獨居老人住家垃圾。(記者謝介裕攝)

2017/11/15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愛心」總動員﹗南投縣竹山鎮低收入戶八旬蔡姓獨居老翁,在竹山公所、德興社區與衡山基金會攜手同心協助下,不但屋頂不再漏水,且有了新的廁所及浴室設施,居家環境獲大幅改善,為「行善友愛,居住無礙」的服務獨老計畫,做了最佳印證。

路面坑洞修補、路樹修剪、喜喪事垃圾清理,是竹山公所清潔隊「特有」服務項目,近日又增加「服務獨老」計畫,在公所與衡山基金會得知蔡姓老翁住家,不但遇雨會漏水,甚至房內也無廁所後,遂列為優先協助對象,連日來志工們分工合作,有的將屋瓦拆除、有的負責重新鋪設遮雨板、有的除草或打掃居家環境,昨日終於大功告成,包括廢棄建築材料在內,總共清出約一噸的垃圾。

公所清潔隊長陳東睦指出,獨居老人多半勤儉,也不乏靠撿拾資源回收物為生,以致住家往往有諸多垃圾,常令幫忙的志工不知如何處理,如今清潔隊增設「服務獨老」工作,讓其無後顧之憂,有需要的機構團體可向清潔隊洽詢。

縣府表示,全縣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有八萬多人,其中獨居老人約二千八百人,對於竹山清潔隊的做法,十分肯定,值得其他鄉鎮市學習。

獨居老人住家沒有廁所設施,遇雨屋頂還會漏水,竹山公所結合衡山基金會志工修補。(記者謝介裕攝)

獨居老人住家沒有廁所設施,遇雨屋頂還會漏水,竹山公所結合衡山基金會志工修補。(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