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占人數優勢 大砍研考會預算1529.2萬

市議會定期會昨起審查市府明年度預算,雖然研考會的預算僅9356.7萬元,但在國民黨團的人數優勢下,大會刪除市民手冊等3筆預算共1529.2萬元。圖為今年發行的桃園市民手冊。(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會定期會昨起審查市府明年度預算,雖然研考會的預算僅9356.7萬元,但在國民黨團的人數優勢下,大會刪除市民手冊等3筆預算共1529.2萬元。圖為今年發行的桃園市民手冊。(記者謝武雄攝)

2017/11/15 06:00

議會昨起審查市府明年度預算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定期會昨起審查市府明年度預算,大會聯席會議首先審查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簡稱研考會)預算,雖然研考會的預算僅九三五六.七萬元,朝野仍出現猛烈攻防,兩黨都發出甲級動員,在國民黨團的人數優勢下,大會刪除市民手冊等三筆預算共一五二九.二萬元,另擱置八筆預算共四一六.四萬元,被刪除、擱置的預算達二十.八%;民進黨團對被刪除的預算保留發言權,希望在二讀時翻案。

藍綠兩黨甲級動員 猛烈攻防

被刪除的三筆預算都是由國民黨籍議員提出,民進黨議員提出擱置反制,因為大會須先處理擱置案再處理刪除案,國民黨均以人數優勢否決擱置案,隨後通過刪除案。

其中,「公民參與的特殊性與推案動機委託研究案」預算二三四.二萬元,國民黨籍議員黃敬平、舒翠玲、詹江村、陳麗莉、劉茂群、梁為超都認為編列浮濫,容易形成民粹;國民黨議員徐其萬說,常有里長發動里民投票,形成大者恆大寡占情形,最後詹江村、梁為超提議刪除預算,無盟議員也認為,在公民參與、審議式民主沒準備好前不宜實施,主張刪除。

民進黨議員蔡永芳、張肇良力主參與式預算能讓人民多一個表達窗口,對各區發展有幫助,雙雙主張擱置。

「智慧城市委託研究案」九十五萬元預算刪除案由國民黨籍議員謝彰文提出,她認為桃園發展智慧城市已經相當成熟、方針明確,沒必要再編列委託研究預算;但張肇良認為智慧城市研究一日數變,舊計畫跟不上新時代,也建議將預算擱置。

另,梁為超提案刪除市民手冊一千兩百萬元經費,梁為超、謝彰文認為,目前是資訊、環保時代,沒有必要花費這麼多錢印製市民手冊,免得最後還是流入回收場;民進黨議員李光達、呂林小鳳、黃景熙、劉仁照、蔡永芳、張肇良都認為紙本還是有其必要性,尤其是長者不見得會用網路,主張擱置。

研考會另有8筆預算 遭擱置

此外,大會另擱置研考會八筆預算,分別是創新提案審查費五.二萬元、參與式預算出席費二十四萬元、公共政策調查業務費一五○萬元、參與式預算業務費七十四萬元、創新提案獎勵六.五萬元、替代役宿舍維修一萬元、六等七階約聘人員待遇六十六.六萬元及重大建設計畫績優人員出國八十九.一萬元,共四一六.四萬元。

桃園市議會
11月14日上午9點0分主席宣布開會時出席情況。

桃園市議會 11月14日上午9點0分主席宣布開會時出席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