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東青創基地啟用 發展虛擬實境

安東青年創業基地昨天啟用,市長鄭文燦(左)體驗虛擬太空任務。(記者陳昀攝)

安東青年創業基地昨天啟用,市長鄭文燦(左)體驗虛擬太空任務。(記者陳昀攝)

2017/11/15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青年事務局斥資四千萬元,在桃園區安東街成立的「安東青年創業基地」昨天啟用,是「亞洲.矽谷」計畫的第一個青創基地,微軟公司也提供各項軟硬體設備,協助青創團隊發展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MR(混合實境)等技術。

市長鄭文燦表示,安東青創基地已甄選首批八組新創團隊進駐,開發領域包含VR、MR、物聯網等,另引進微軟「孵化器」學習課程,包括Azure雲端運算、資料庫系統、雲端科技建置、大數據分析、MR課程,並提供最新VR、MR頭戴型顯示裝置及互動設備。

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指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產創條例」修正法案已在立院三讀通過,安東青創基地將結合完整的資金引介、一對一業師輔導、產學媒合、市場對接等輔導機制,大幅降低新創團隊在設備及技術上的門檻,協助盡早投入市場、搶得先機。

安東青創基地位於桃園區安東街一一一號,佔地三百四十坪,前身是警察宿舍、衛生局倉庫,因建築老舊而閒置,由於從桃園火車站步行到此只要八分鐘,青年事務局重新打造為主題創業基地,內部有新創團隊辦公室八間、開放式共同工作空間,以及VR、MR體驗室各一間與創客室、演講教室各一間。

首批進駐團隊之一的「跨視代科技」經營的是大型典禮、運動賽事的VR轉播,執行長陳文昭說,目標為發展國外正夯的「Social VR(具社群功能的虛擬實境)」,在虛擬實境增加更多互動性,像是在觀看時能和朋友同步語音聊天、傳訊息討論等,因為看準「亞洲.矽谷」的發展,並期待能大幅擴展國際業務及獲得資金機會,決定進駐安東青創基地進行研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