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客松百萬獎金 邀創客改變竹市

2017「新竹黑客松」百萬獎金,新竹市長林智堅邀全國創客一起改變城市 。(記者蔡彰盛攝)

2017「新竹黑客松」百萬獎金,新竹市長林智堅邀全國創客一起改變城市 。(記者蔡彰盛攝)

2017/11/15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將於廿五、廿六日在新竹市立體育館舉辦「2017新竹黑客松」,邀請全國的創客及黑客(指技術高超的程式設計師)競逐百萬總獎金,市長林智堅期盼參賽者勇於提出想法,共同解決城市問題,一起改變城市,貢獻所長。

林智堅表示,「黑客松」(Hackathon)是黑客和馬拉松的複合字,意思是「馬拉松式的科技創作競賽」,提供Maker發想與創造的舞台,進而商業化、創業,為世界做改變。

林智堅說,剛上任時發現市府官網已十一年沒有改版,從「使用者」市民角度來看已經脫節,所以舉辦「市府官網設計黑客松大賽」,吸引全國網路高手齊聚市府大廳,進行卅三小時的馬拉松式競賽,創下全國政府單位先例。

「台灣不缺人才,缺的是舞台!」林智堅說,市府與工研院合作,在清華大學打造「新竹市政府創新產業加速中心」協助青年創業,並透過與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打造東門青年創業基地等作為,讓年輕朋友在這座城市造夢、築夢,進而圓夢。

「2017新竹黑客松」邀請全國高手聚集新竹市,打造圓夢平台,將透過開放政府資料,讓年輕朋友從這些數據,分析城市生活的「痛點」,並提出解決方案,提高生活品質。競賽分為創客組及黑客組,報名到廿一日,分別為創客組及黑客組,洽詢專線03-5324900分機新竹市政府勞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