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月橋單車牽引道 2車碰撞釀人命

新月橋新莊端牽引道坡陡成螺旋狀,上月底釀成單車碰撞意外,造成一名騎士死亡。(記者何玉華攝)

新月橋新莊端牽引道坡陡成螺旋狀,上月底釀成單車碰撞意外,造成一名騎士死亡。(記者何玉華攝)

2017/11/15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河濱公園單車道普及,並串連近幾年打造的景觀橋,其中以新月橋最知名,但新月橋新莊端牽引道坡陡成螺旋狀,造成視線死角,上個月底傳出兩輛單車疑因視線不良,在轉彎處碰撞,其中一人因顱內出血不治,引起民眾對單車道公共安全的關切。

轉彎處成螺旋狀 視線不良

立委江永昌接獲民眾陳情,指新月橋牽引道日前發生單車死亡車禍,一名婦人牽車下坡,因為視線被橋上附屬物擋住,遭一名騎車的年輕人撞上;經向警、消求證,確認十月廿七日傍晚,新月橋連接新莊舊街的牽引道發生單車碰撞意外,婦人倒地送醫,因顱內出血,隔天清晨不治。根據警方資料,雙方分別騎車上、下坡,釀成意外。

江永昌指出,牽引道通常坡度陡、止滑弱,牽車時不易控制,加上若有視線死角,恐威脅公共安全;由於新北河濱車道廣,騎單車普遍,希望主管機關重視。

記者實際走訪,發現有民眾無視「牽引道禁止騎乘」告示,仍騎車上下坡;記者牽車下坡,感受止滑煞車不易,頻往下衝;上坡在轉彎處,若未注意上方車輛騎乘下坡,一旦來不及閃躲,易發生意外。

高灘處︰將巡查設施改善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副處長林宏政說,牽引道都有告示禁止騎乘,將加強勸導;設施是否影響視線將派人巡查、改善,因鋪面考量電動輪椅等無障礙設施,不能使用階梯式坡道,將檢討如何提高鋪面的摩擦力,降低風險。

牽引道入口標示「禁止騎乘」,但仍有民眾騎車上下行。(記者何玉華攝)

牽引道入口標示「禁止騎乘」,但仍有民眾騎車上下行。(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