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昌福國小田徑場凹陷 教局允修復

新北市鶯歌區昌福國小校園地面凹陷,研判與地下暗渠蓋板破裂有關。(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鶯歌區昌福國小校園地面凹陷,研判與地下暗渠蓋板破裂有關。(記者翁聿煌攝)

2017/11/15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昌福國小校區及田徑場一年來陸續發生地面坍陷,下陷深度達十五公分,影響師生活動空間,校方找廠商以透地雷達探勘發現,原來操場下方有水利會的廢棄灌溉暗渠,因水泥破裂,導致地面土壤流失,立委蘇巧慧服務處昨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教育局將儘速修復。

地下發現廢棄灌溉渠

昌福國小校長鍾信昌說,田徑運動場位於校園東側,約一年前開始,田徑場和相鄰的水泥路面陸續出現凹陷現象,原以為是受地下水影響的自然凹陷,但找來廠商以透地雷達探測後發現,地面下有兩條水泥灌溉溝渠的遺跡,疑似水泥溝面損壞破裂,導致土石隨著雨水滲入流失,才會造成地面凹陷。

鍾信昌說,目前已約有五處坍陷點,最大的坍陷處面積約兩公尺平方,校方為提醒師生注意,先擺設三角錐警示避免靠近,教育局已編列預算,確認破裂點進行修復。

蘇巧慧服務處主任吳坤池說,經聯繫當地轄管的石門農田水利會,該處的暗渠應為早年的灌溉溝渠,早已廢棄不用,服務處與鶯歌區公所等單位將協助校方儘速展開修復工程,以利師生教學及活動使用。

教育局人員表示,將儘速與建築師討論,在顧及經費、工法及安全三個層面,優先處理,讓受影響程度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