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豬圈變身 特色資源回收站獲表揚

大內區頭社里的回收站結合鐵馬驛站,讓鄉親能休憩聚會。(記者邱灝唐翻攝)

大內區頭社里的回收站結合鐵馬驛站,讓鄉親能休憩聚會。(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1/15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日前舉行一○六年資源回收聯合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會中也表揚各區特色資源回收站,例如大內區一處廢棄豬圈變身為結合鐵馬驛站的資源回收站。

環保局近年來鼓勵社區、里辦公處、公寓大樓及廟宇自主建置資源回收站,更從前年起推動建構在地資源循環體系計畫,透過培訓、執行及考評,「由下而上」輔導各單位自主建置資源回收站,獲得社區、企業等單位響應,今年共有六十二個單位加入,其中不少是由里長帶著里內志工改造社區,讓閒置空間轉變為資源回收站。

環保局指出,大內區頭社里一位里民提供廢棄豬圈的私有地,由里長和志工們利用茅草、竹子及紅磚等在地建材,打造符合在地特色及需求的回收站,不僅內建資源回收設施,更結合鐵馬驛站,讓鄉親能休憩聚會。

另外,楠西區楠西里則是主打「公園裡有竹子屋」,由五十名環保志工負責資源回收站環境清潔及分類工作,且回收站整體及內部回收桶都是以竹子製成;環保局也說,除此之外,外觀彩繪也極具特色,開放式的空間,更方便里民進行回收工作,尤其回收物變賣所得還能辦理共餐、送餐等活動,回饋鄉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