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辦運動會放煙火 挨批製造空污

2017/11/1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本月十二日在永華田徑場舉辦第七屆全市聯合運動大會,開幕聖火儀式施放特效煙火,結果傷到民眾,還製造空污,議員林美燕批評市府竟帶頭違法製造空污,還造成民眾嚴重受傷,非常不當。

南市環保局表示,如果燃燒產生明顯的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中,經稽查屬實,可依違反空污法第三十一條處分,處五千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鍰,環保局將取證判斷是否違規。

市府︰民眾受傷 保險可理賠

市府法制處表示,民眾受傷,保險部分可以理賠,不足部分政府要負責,也可申請國賠。

議員林美燕昨召開記者會,針對十二日(週日)舉行的運動會傷到民眾及製造空污,邀請台南市幼托工會、體育處、法制處、勞工局及環保局等單位到場說明。

林美燕批評表示,當天有約六千人參加,會場點燃聖火儀式施放特效煙火,進入會場前,遠遠就看到煙霧瀰漫,還嚇了一跳,怎麼會這樣?政府不是在宣導空污防制嗎?竟然帶頭違法。而且當天煙火「流彈」傷人,一名參與運動會的保母右手掌被砸,造成韌帶組織破損、骨頭移位,因嚴重受傷而無法工作,政府要如何理賠?

幼托工會理事長葛修倫說,當天在現場,空氣很不好、很嗆鼻,看到有民眾受傷、尖叫,還有人流血,一名小女孩的頭,被打到腫起來,而工會李姓會員傷得比較嚴重,短時間也無法工作。

體育處表示,煙火施放是委外由廠商安裝施放,會檢討未來聖火點燃儀式的方式。當天有三位民眾到醫護站就醫,其中幼托工會李姓保母,被掉下來的煙火「物件」砸到虎口,受傷較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