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進口蒜 議員促雲縣府硬起來

外傳明年四月國產蒜採收期將進口大蒜,雲林縣議員憂心衝擊蒜價。(記者林國賢攝)

外傳明年四月國產蒜採收期將進口大蒜,雲林縣議員憂心衝擊蒜價。(記者林國賢攝)

2017/11/18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明年四月進口大蒜議題延燒,雲林縣議會痛批政府只要「關稅」收入、不顧農民死活;縣長李進勇表示,無法認同農糧署進口蒜是自由經濟說詞,非常不負責任。

李進勇︰農糧署不負責任

國產蒜頭每年四月盛產,議員黃文祥前天指出有中央級民代運作明年四月要自埃及、印度進口大蒜,憂心衝擊蒜頭價格,蒜頭進口議題昨持續在議會發燒,多位議員要求縣府表態反對於四月進口,有必要應上街頭抗議。

國民黨團總召李明哲等人指出,政府要求雲林肩負國家糧食安全責任,限制農田使用方式,把農民當做隨時可犧牲的族群。

林建鴻、陳俊龍、賴淑娞指出,每次颱風過後菜價波動,政府就高舉「捉菜蟲」大旗打壓農民收益,卻捉不到任何害蟲;進口大蒜影響國產蒜頭市場,得利的是沒有種蒜的商人,政府卻沒有任何動作,讓蒜農自生自滅,根本是消滅農業。

陳俊龍指出,政府開放進口蒜頭,只要有「稅收」,不管農民死活,身為農業首都的雲林縣應該硬起來,上街頭抗議。

李進勇答詢時指出,這幾年蒜頭土洋大戰,農民深受其害,農糧署表示蒜頭進口是自由經濟,已經透過提高關稅調整,他非常不認同,這是不負責任做法,縣府會適時透過各種手段保護農民,也會要求農糧署視實況調整進口蒜頭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