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屋修繕申請掛零 市容改造停滯

老舊建築的外牆磁磚因為老化鬆脫,都發局編列補助經費修繕更新。(記者黃鐘山攝)

老舊建築的外牆磁磚因為老化鬆脫,都發局編列補助經費修繕更新。(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18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為提升建築物及都市景觀環境,市府編列一千五百萬元預算,提供符合申請資格的十五年以上老舊建築物進行外牆拉皮,但市議員謝明源等人昨天說,老屋修繕補助沒人申請,市容改造要再加油!市府回應,將檢討及調整申請辦法。

謝明源說,全市老屋約四十萬棟,老舊公寓大廈約七、八千棟。都發局協助老舊公寓大廈建築物外觀修繕更新,往年都編列一千萬元補助,今年為體貼銀髮族不便,將五樓以下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設備也列入補助,預算增加為一千五百萬元,一案最高補助一千萬元。

謝明源表示,都發局補助老屋外觀修繕更新本是美意,但申請補助必須拆除立面鐵窗、外掛式冷氣、管線、外推陽台、廣告招牌,老屋礙於本身條件限制,實際上很難照辦,截至申請日期結束,申請件數仍掛零,有補助卻發不出去,都發局應該檢討改善。

市議員張芬郁也說,去年潭子大火讓大家體認到老屋健檢的重要,但獨棟的老屋沒有納入政府補助,她認為補助條件應放寬及簡化流程,而光拉皮這件事也無法引起民眾興趣,要求將安全健診、管線汰換及裝設火警警報器等納入,讓民眾安全更放心。

都發局:檢討及調整申請辦法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前兩年都有申請案件,經瞭解由於申請的大型集合住宅有違章建築即不能申請補助,將在兼顧市容改變及市民容易申請方式下,檢討及調整申請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