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柑仔店「問路店」 8旬嬤分享人情味

掛上「問路店」招牌後,阿美阿嬤的柑仔店功能更多元。(記者廖淑玲攝)

掛上「問路店」招牌後,阿美阿嬤的柑仔店功能更多元。(記者廖淑玲攝)

2017/11/18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不用怕迷路,「問路店」八十歲阿嬤柑仔店最佳導航!開了近百年的雲林縣虎尾埒內里阿美阿嬤的路邊雜貨店,成了小村落的特色風景。

虎尾埒內等里 推問路店

為打造友善旅遊環境,虎尾鎮公所配合社區發展協會在埒內、頂溪、堀頭等里推出「問路店」,除了可以讓人問路,由於選擇的點都是地方極有歷史的柑仔店或特色小店,更像是小小休息站,提供遊客更多元服務,其中埒內里的問路店、近百年的「長明商行」,由阿美阿嬤經營,她說,柑仔店由爺爺開始經營,後來她接手至今。

早年雜貨店是鄰里生活必需品和物資供應中心,隨著時代演變,超商、賣場遍布,傳統的「柑仔店」沒落,但仍有老店堅持營運,成了懷舊追尋兒時記憶的好去處,如今變身「問路店」,功能更多元。

阿嬤的兒子李建志說,早年店裡生意很好,媽媽和他們夫妻都是專職,後來大小賣場、超商林立,如今開店只為讓媽媽「顧身體健康」。

柑仔店賣各式南北乾貨、罐頭等,加上靠近大馬路,每每有媽祖、王爺等鑾轎陣頭經過就分送平安符,阿嬤都妥善保存並掛在店裡,鄰居有需求就免費提供當淨符,相當有人情味。

李建志說,掛了問路店招牌後比以往更響亮,商行雖不大,許多顧客卻從年輕買到老,無論辦桌、婚喪喜慶居民都來採購,如今整個里只剩他們一家柑仔店,見證老店風華。

開了近百年的雲林縣虎尾埒內里阿美阿嬤的路邊雜貨店,變身問路店,還提供淨符讓鄰居索取,相當有人情味。(記者廖淑玲攝)

開了近百年的雲林縣虎尾埒內里阿美阿嬤的路邊雜貨店,變身問路店,還提供淨符讓鄰居索取,相當有人情味。(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