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雲梯停車場遊覽車怠速擾民 今起開罰

梅山鄉公園路三百廿六巷住戶不堪其擾,在電線桿掛上「停車時,請勿將車尾排氣管面對住家,謝謝您的合作」牌面。(記者曾迺強攝)

梅山鄉公園路三百廿六巷住戶不堪其擾,在電線桿掛上「停車時,請勿將車尾排氣管面對住家,謝謝您的合作」牌面。(記者曾迺強攝)

2017/11/18 06:00

〔記者曾迺強/梅山報導〕嘉義縣梅山鄉公園路旁一塊原本經營大賣場的空地,九月底開闢為太平雲梯臨時接駁停車場,屢有遊覽車司機長時間發動車輛怠速,車尾並朝向鄰近住家,住戶不滿廢氣污染,掛牌提醒司機改善,卻不見配合;嘉義縣環保局獲報,今起派員稽查,違反怠速規定者,大型車罰款從五千元起跳,逐次遞增,最高可罰六萬元。

大型車5千元起 累進最高罰6萬

王姓居民說,太平雲梯九月廿三日啟用以來,臨時停車場每日湧入一百多輛各式中、大型車輛,車輛由公園路東南側進入,惟停車場北側約容納十輛大型車,司機為出入方便,車尾多朝向距離公園路三百廿六巷住家僅十五公尺的方式停放,司機怠速等待時間有時長達半小時,引擎音量及車輛排放廢氣影響住戶生活品質。

居民掛牌提醒無效 投訴環保局

住戶不堪其擾,前天在停車場周邊電線桿掛牌寫著「停車時,請勿將車尾排氣管面對住家,謝謝您的合作」,卻沒有司機願意配合,憤而向縣環保局投訴。當地梅東村長劉文科無奈地說,九月底至今已多次向司機反映此問題,只是每天來的司機不同,根本勸說無效。

嘉縣環保局空氣噪音防制科長蔡彥宏說,依「機動車輛停車怠速管理辦法」規定,機動車輛停車怠速逾三分鐘者,應關閉引擎,但遊覽車及大客車為避免陽光曝曬造成車內過熱,可於乘客上車前十五分鐘啟動引擎,待乘客下車停妥車輛,須關閉引擎,稽查發現違規者,將按次開罰,最高累計罰款六萬元。

該停車場用地為嘉縣文觀局及梅山鄉公所共有,管理單位鄉公所建設課長江和錫說,今起向司機宣導轉換停車方向,避免怠速音量與廢氣影響住戶。

遊覽車司機習慣車頭朝出入道路、車尾朝住家方向停駐,引擎音量與排氣管廢氣卻影響住戶,引發投訴。(記者曾迺強攝)

遊覽車司機習慣車頭朝出入道路、車尾朝住家方向停駐,引擎音量與排氣管廢氣卻影響住戶,引發投訴。(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