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爭議》台中不代燒垃圾?投縣府︰有簽約

南投縣長林明溱和多名議員呼口號,表示南投縣不要空污。
(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和多名議員呼口號,表示南投縣不要空污。 (記者陳鳳麗攝)

2017/11/18 06:00

中市府︰依環署調度協助處理

〔記者陳鳳麗、黃鐘山/綜合報導〕南投縣議會要縣長林明溱率眾赴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造成空污,有台中市議員揚言抗議就停收南投縣垃圾,林明溱說,那只是少數市議員提議,台中市府並沒有要停收投縣垃圾。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也回應,空污問題區域應合作不應對立,市府也會依環保署調度協助南投縣處理垃圾。

台中火力發電廠和空氣污染話題,昨天仍在南投縣議會延燒,陳淑惠、簡景賢、李洲忠、簡峻庭、蔡宜助、謝明謀、王彩雲、許素霞等議員,幾乎都鎖定該問題,表達對空氣污染的不滿,並以空襲警報為題提出嚴正抗議,希望縣府能積極向中央反映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這幾年肺腺癌等肺部疾病患者大增,顯示空氣品質每況愈下,盼中央重視中部地區民眾的健康與生存權。

多位議員也要求縣府針對台中市議員,對南投縣有意去圍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造成空污,那台中焚化爐就停收南投垃圾的說法,思考因應對策。

林明溱盼中央正視空污問題

林明溱表示,停收南投垃圾只是少數市議員的意見,台中市政府並沒有這個意思。況且南投縣把台中火力發電廠造成嚴重空污話題拋出來,讓中、彰縣市也重視,更重要的是督促中央正視,中央官員只要頭腦轉一下,這個問題就能解決。

南投縣府環保局長方信雄也說,台中市與南投縣簽有行政契約,應不會片面決定停收投縣的垃圾。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白智榮則表示,空污是跨區域的事,區域應該相互合作不應對立,台中市政府依行政院環保署調度,焚化爐焚化量有餘裕必須協助處理焚燒,目前台中市一個月約替南投縣代燒六十公噸家用廢棄物,沒有拒收問題,台中市是依環保署調度,行有餘力即處理代燒,空污改善必須靠大家共同努力,而不是互相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