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爐旁空地綠美化 烏日添綠地

烏日公所將焚化爐旁空地進行整地,將變身為二公頃的綠地(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公所將焚化爐旁空地進行整地,將變身為二公頃的綠地(記者蘇金鳳攝)

2017/11/18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焚化爐旁有一處閒置空地,過去因未整理,時常會有民眾亂丟垃圾,烏日區公所配合環保局的空污綠化計畫,對此一空地展開綠美化的工程,一旦完工,烏日人將有二公頃的綠地可以活動。

位在烏日區慶光路、焚化爐旁的空地,面積廣達三公頃,環保局編列九百萬經費補助烏日公所,進行綠美化工程,今年五月進行整理,除了種植草皮外,還結合建設局的八年一百萬棵的植樹計畫,將種一千株的水黃皮、瓊崖海棠、紅芽石楠等喬木,以及二千株的杜鵑、矮仙丹、日本女貞、七里香等灌木。

不過,由於整塊綠地廣達二公頃,卻無任何設施,同時,不管種下的是喬木或灌木,都還在樹苗階段,因此整個綠地感覺是空曠一片,若在夏天恐讓人感覺相當炎熱,也因為沒有任何設施,較不易吸引民眾前往。公所表示,第一階段先將綠地完成,等到開放後,再繼續爭取經費,興建民眾需要的休憩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