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園遊會何時辦 一中學生控學校黑箱

抗議學生在校門貼字條抗議。(學生提供)

抗議學生在校門貼字條抗議。(學生提供)

2017/11/18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學生向本報投訴,抗議校方將有廿年傳統的元旦園遊會,改在五月校慶舉行,未依學生問卷調查決議、舉辦黑箱籌備會議,昨天運動會拉字條靜坐陳情、上演「學權」送葬儀式,認為自由學風傳統已死,指控學校行政暴力、藐視民意。

投訴的楊姓學生指控,學校因補假問題,計畫將元旦園遊會改至校慶當天舉行,引起師生討論,學生會在兩週前舉行全校問卷調查,以一千兩百多票比八百多票,贊成元旦舉行,但十五日的校園籌備會議,臨時多出了「兩天都辦」園遊會的方案,最後三名學生代表不敵八名校方代表,變成兩天都辦。

抗議學生認為,去年已因補假問題,在元旦和校慶都辦園遊會,但人潮分散、不熱鬧,也有設攤經費等問題,學生在問卷調查中都表達恢復元旦舉行的傳統,卻被校方以行政暴力否決,多次反映未獲正面回應,已經抹殺學生自主權。

學生指學權已死 上演送葬行動劇

不滿的學生在運動會上抗議校方黑箱會議,製作「學權神主牌」上演送葬行動劇,舉白幡、黑傘悼念,表達學權已死,拉字條「還我校園民主,秋收起義還我自治」,並靜坐高喊口號「行政暴力,退回方案」,也在校門貼滿訴求便條紙。

校長指有經公正表決 何來黑箱!

校長陳木柱表示,師生對元旦或校慶舉辦園遊會都有支持者,學校在學生問卷調查前就表示是做為參考,且籌備會議是由家長會、教師會、級導師會代表和學生會、學生議會、社團聯盟代表參加,會議都有充分表達意見的自由,也經公正表決「何來黑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