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降公告地價 議會擱置地價科預算

受房市不景氣影響,桃園市各地區地價有調降情形,市府地政局表示明年公告地價會調降,但調幅還是由評議委員會決定。(記者謝武雄攝)

受房市不景氣影響,桃園市各地區地價有調降情形,市府地政局表示明年公告地價會調降,但調幅還是由評議委員會決定。(記者謝武雄攝)

2017/11/1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雖然市長鄭文燦宣示明年公告地價一定會調降,市議會昨天審查地政局預算,議員們認為這樣的宣示還是不足,要求須有一定的調降幅度才能符合民眾需求,在議員梁為超的提議下,地價科一○四九.六萬元預算遭擱置,地政局必須提供明年公告地價調降幅度給所有議員才能恢復;國民黨團書記長徐玉樹說,外傳的調降三.八%幅度太低,至少要有五%。

地政局長陳錫禎說,桃園市各地區地價的確有調降情形,因此明年公告地價會調降,但調幅還是由評議委員會決定,至於有部分地區調漲幅度達五、六倍,主要原因是新開發區,土地由農地變成住商用地所致。

首先發難的是議員謝彰文,她說,去年公告地價調整,桃園市調漲幅度為卅四.五六%,在六度排名第二,僅次於台中市卅八.二五%;調漲幅度最高的是新屋五十二.四二%、龜山五十一.七四%、觀音四十三.七三%,民眾怨聲載道,部分地區包含老街溪、中路、A7體育大學站調漲幅度高達五、六倍,希望明年公告地價的調降幅度能符合民眾期待。

議員黃婉如、梁為超認為以往桃園、中壢老城區盛況不再,調降幅度應該增加,針對新開發區調漲幅度過大問題,梁為超也建議逐年調整,不要一次到位;議員劉茂群說,調降幅度不能太低,這會讓民眾無感;議員詹江村、李光達也建議針對閒置工業用地考慮增加空地稅,增加利用率;最後梁為超提議擱置地價科預算,並獲大會通過。

地政局:下月8日決定調幅

會後地政局也以新聞稿指出,十二月八日將召開桃園市地價評議委員會決定調幅,評定公告地價時,會參考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變動情形,及十三區地價說明會中民眾所反映的意見;經統計桃園市不動產出現量、價俱跌的情形,都市地區地價指數更首見出現連續兩期負成長,此次調整公告地價會忠實反映上述情況。

另公告地價原則上調幅要能跟得上公告現值調幅,只是公告地價三年一調,幅度難免過大,如果再碰到景氣翻轉,民眾就會怨聲載道,如今平均地權條例修正為每兩年調整一次,將可更即時反映地價現況。

桃園市議會11月17日上午9點0分主席宣布開會時出席情況

桃園市議會11月17日上午9點0分主席宣布開會時出席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