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縣議長賴進坤被國民黨停權 選縣長再聽意見

賴進坤支持者前來力挺,激動表態將至國民黨縣黨部抗議。(記者游太郎攝)

賴進坤支持者前來力挺,激動表態將至國民黨縣黨部抗議。(記者游太郎攝)

2017/11/18 06:00

質疑奧步並喊冤 將向中央黨部申訴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國民黨籍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八日才宣布要參加黨內花蓮縣長初選,前天就遭花蓮縣黨部考紀會決議停權二年處分,等同無法參加初選;賴進坤昨天大喊冤枉,強調地方黨部難道可以逾越中央黨部嗎?他感到表訝異、不解,將向中央黨部申訴,近日內將聽取支持者意見,做出是否參選到底的決定。

縣黨部:依程序有效處分並無不當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指出,中央考紀會雖然在九月一日來函,恢復賴進坤黨籍,但「並非認定違紀事實不存在」,因此基於維護黨紀的立場及其他在同時間受處分黨員的要求,原處分單位花蓮縣考紀會,依程序另為適當且有效處分並無不當。

賴進坤昨天上午九點主持縣議會定期大會縣政總質詢時,心情沉重,不時托腮、冥想,在場的官員和議員們均感覺得出來,有人私下安慰要看開點,但他認為有必要向各界說明立場,決定中午再開記者會。

支持者嗆包圍縣黨部 要求講清楚

中午十二時記者會場來了卅餘位賴的支持者,在場大喊「不公平,這個黨怎麼了?」有人大叫「要燒黨證抗議」;也有人嗆下星期一「動員支持者包圍縣黨部,叫鄒永宏出來講清楚,說明白」;還有人說「國民黨完了,背後的支持者是誰,全花蓮都知道,希望縣黨部懸崖勒馬」。

賴進坤喊冤說,去年八月花蓮市長補選期間,以議長身分接待蘭陽同鄉會,當時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菊、代表民進黨參選市長的張美慧也在列,選後被國民黨以違反黨紀,提出開除黨籍處分,當時黨中央核定開除黨籍,他不服向法院提告,一審勝訴,國民黨提上訴後,後來黨主席洪秀柱決議撤銷告訴,他勝訴定讞,並獲中央考紀會通過恢復黨籍,十月還參加花蓮縣黨部主委選舉,雖然敗選,但愛黨的情操不容懷疑。

他說,新任主委鄒永宏八日曾到議會徵詢,是否參加縣長黨內初選?他表態將參選,沒想到就消息傳出將重啟黨紀處分,前天縣黨部即公布停權二年,他相當訝異、不解,難道地方可以逾越中央嗎?明顯是有人在搞鬼,不希望他參選縣長,這種奧步讓人無法忍受,將向黨中央申訴。

縣黨部考紀會表示,本於維護黨紀職責,併同陳情案重新研處相關考紀案件,非只針對賴議長個人,且將開除黨籍處分降為停權二年,過程並無政治考量。

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主持會議時心情顯得相當沉重。↑賴進坤的支持者前來力挺,激動表態將至國民黨縣黨部抗議。(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主持會議時心情顯得相當沉重。↑賴進坤的支持者前來力挺,激動表態將至國民黨縣黨部抗議。(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