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港漁港引水渠道碼頭塌陷 最快月底施工

苑港漁港引水渠道旁碼頭路面塌陷,危及漁民進出安全。(記者蔡政珉攝)

苑港漁港引水渠道旁碼頭路面塌陷,危及漁民進出安全。(記者蔡政珉攝)

2017/11/18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苑港漁港是地方重要觀光漁港,同時也是當地最大漁港。不過,苑港漁港引水渠道旁碼頭長期以來因地基流失塌陷,面積約三百八十平方公尺,影響渠道引進苑裡溪溪水流入漁港碼頭「活化」效果,且地基流失危及漁民進出安全,通苑區漁會雖然屢次出錢修補,但是無法治本,漁民盼能夠早日解決問題。

爭取天災補助 中央核定350萬

另外,苑港漁港曳船道損壞導致漁船無法停靠漁港,也影響漁民出海作業。對此,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科長李瑞隆指出,經過向中央爭取天然災害補助,且漁業署派員現勘後,認為引水渠道旁碼頭損壞嚴重,加上曳船道損壞都會影響漁民作業,已經核定補助約三百五十萬經費修復,預計最快月底廠商就會進場施工。

當地漁民說,漁港碼頭難免會有沉沙,大約在民國八十年興建引水渠道,引入苑裡溪之水流入港內以沖刷航道,讓漁船有航道可以出入,以免因為淤沙嚴重影響,導致漁民無法出海捕魚。

不過,長期以來,經過大雨沖刷後,引水渠道碼頭旁地基流失,甚至導致路面下陷,讓漁民擔憂引水渠道旁漁港碼頭安全性。

李瑞隆表示,苑港漁港引水渠道旁碼頭塌陷主因,應該是今年梅雨季大雨不斷造成地基流失,使得狀況嚴重惡化,所以接獲反映後,就積極向中央申請補助,協助、保障漁民。

漁民也指出,苑港漁港曳船道是方便漁船停靠,讓漁民可以進行簡單修復漁船或是將漁獲送上岸,但是曳船道損壞後,就要在漁港中四處找尋合適位置,耗時費力很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