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 地方盼增亮點

中興文創園區試營運後,遊客數不如預期遭到質疑。(記者林敬倫攝)

中興文創園區試營運後,遊客數不如預期遭到質疑。(記者林敬倫攝)

2017/11/18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中興文創園區七月試營運,但遊客數不如預期,有民眾說平日根本沒人參觀,五結鄉長簡松樹認為缺乏亮點,縣議員薛呈懿建請文化局與更多青創團體合作,注入外部元素,增加活力;文化局回應,透過社群分享打開知名度。

坐落在五結鄉的中興文創園區,前身是日治時期的台灣興業株式會社,二次戰後,國民政府接管成立台灣紙業股份有限公司,民國四十八年轉型國營中興紙業公司,以生產新聞紙為主,兼製各項文化用紙及工業用紙,曾是全國最大造紙工廠,九十年結束營業。

宜蘭縣政府一○二年接手中興紙廠舊址,開發面積約二十五公頃,預定花十年時間,分五階段執行,園區試營運後,單日遊客最多五千五百人,平日入園人次不多。

薛呈懿說,宜蘭有很多優秀在地青創團體,可惜的是,這些團體優先到台北辦展,縣內不是沒有展演空間,發生這樣事很諷刺,文化局應定期接觸,討論合作可能性,把外部能量拉進園區,否則中興文創園區會做不下去。

簡松樹說,園區最大問題是缺乏亮點,文化局不妨爭取大型觀光活動進駐,尤其明年歡樂宜蘭年主場地在中興文創園區,可利用機會宣傳行銷。

文化局回應,中興文創園區有文創市集、互動式工作坊,市集活動有跟在地青創團體接洽,園區本身為歷史遺構,便是一大亮點,現在網路社群有很多人拍照、打卡和分享,相信透過多元化管道,將逐漸打開園區知名度。

中興文創園區試營運後,遊客數不如預期遭到質疑。(記者林敬倫攝)

中興文創園區試營運後,遊客數不如預期遭到質疑。(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