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萬大線工程吊臂砸民宅 北市府:非人為疏失

捷運萬大線工程前晚發生鋼索斷裂,導致吊臂砸損民宅事故。(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捷運萬大線工程前晚發生鋼索斷裂,導致吊臂砸損民宅事故。(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2017/11/18 06:00

新北市捷運局要求 落實安檢

〔記者翁聿煌、黃建豪、蔡亞樺/綜合報導〕台北捷運萬大線工程,前晚發生工安事故,位於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的工地因吊車鋼索斷裂,導致吊臂掉落砸到民宅外牆,住戶嚇壞了。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昨天強調,鋼索斷裂並非人為疏失,原因仍待查,受害民宅將由施工廠商全額負擔損失與修繕費用;新北市捷運局則要求落實工安檢查。

受害民宅由施工廠商負擔損失

立委江永昌說,萬大線從動工起就民怨不斷,圍籬將民宅騎樓整個包圍,商家生意大受影響,他要求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應在確保工安無虞及補償民眾財產損失後,儘速復工,早日結束沿線商家的夢魘。

北市捷運局東區工程處(簡稱東工處)表示,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捷運萬大線工區正在進行連續壁抓掘工程,前晚八時許鋼索不明原因斷裂,導致吊車吊臂橫移砸毀一旁三樓住戶外牆防盜鐵窗及磁磚玻璃,已經要求廠商負起全部責任。

東工處說,經現場檢查結果,進場前確已檢查該機具及操作手合格證,施工過程廠商每天都有進行移動式起重機自主檢查並做成紀錄,鋼索也在合格期限內,為何突然斷裂?還在等專家進行鑑定,調查原因。

江永昌指出,捷運萬大線沿線施工多位於民宅附近,連城路工程圍籬更是貼近民宅騎樓,自施工起即造成不少民怨,圍籬將民宅騎樓包圍,使店家生意受影響,地下連續壁廿四小時施工,夜間讓附近民眾苦不堪言,還有施工期間封閉部分車道,使交通堵塞雪上加霜。

江永昌說,捷運施工帶來許多困擾及不便,民眾多能諒解及忍耐,但發生嚴重工安意外,令民眾不安,他要求台北市捷運局,公共工程應增加定期機具檢測保養頻率,確保大型機具安全無虞,監造單位應不定期抽查建材及現場施工狀況,避免建材瑕疵發生工安意外,夜間施工時加派監工、交維人員,應變突發狀況。

廠商用帆布遮蔽砸損民宅進行修復。(記者翁聿煌攝)

廠商用帆布遮蔽砸損民宅進行修復。(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