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重標準? 柯指BOT被污名化

2017/11/18 06:00

不滿連喝咖啡都要錄音、錄影

〔記者黃建豪、蕭婷方/台北報導〕大巨蛋BOT案爭議多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屢次抨擊馬、郝時期留下爛攤,甚至曾影射替遠雄撐腰,但近日柯趙、蔡趙密會也浮上檯面,從拆蛋到護蛋的態度轉變也遭外界質疑,再加上被質疑私下與富邦財團擬聯手參與雙子星標案,昨天柯面對媒體提問質疑時反稱,「BOT在台灣污名化已經到走火入魔,BOT本來是政府和財團合資去辦一個事業,現在搞到說不能講話、不能聊天,連見面喝咖啡都要錄音、錄影,我們這個國家、政府就是沒有信用,久而久之政府做什麼事,大家都懷疑。」

批馬、郝看起來就很值得懷疑

此話一出遭現場媒體質疑柯雙重標準?柯先說「現在搞到市長坐在企業老闆旁邊,就是有陰謀、有弊端,這是很奇怪的,神經病。」還持續開砲,暗指馬、郝「人家為什麼要懷疑你,因為你看起來就很值得懷疑。」

柯上任之初力打大巨蛋案在內的五大案,因反商印象強烈,使得任內BOT(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案掛零,後來態度放軟,直到今年五月、九月,相繼讓任內第一件BOT案內科產業支援設施開發案與市議會舊址開發案招商成功。

而就大巨蛋爭議,柯文哲屢次指涉問題是馬、郝時期的前朝留下,他只是在收拾爛攤子,甚至曾在議會民進黨團面前指控「遠雄背後有(總統)馬英九在撐腰」。如今柯與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多次與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等人私下密會,昨又多次以「走火入魔」反駁批評,讓媒體當場質疑柯雙重標準。

但柯文哲僅稱,將「建立一個新時代的標準」,接著又說「人家為什麼要懷疑你,因為你看起來就很值得懷疑。」引起記者會現場哄堂大笑後,媒體欲追問指誰?但被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出面阻止。

北市議員何志偉昨下午於市政總質詢,詢問柯文哲對市府要投資雙子星看法時,柯亦承諾,無法說服民眾,就要喊卡。

財政局︰雙方會面沒硬性規定

至於BOT標準到底在哪?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BOT中並沒有這種強制不得私下見面或一定得有錄音的法律標準,BOT主要循兩種法令管道約束,一種是公法,大巨蛋得面臨都審、環評或公司法的約束;另一種是私法,也就是契約, 由甲乙雙方自訂規範,並沒有硬性規定的內容,坦白講,談政府案子時,要一個承辦人、廠商不碰面不可能,會議場合若有留下決議,當然會有書面紀錄,但不會雙方每次談都有紀錄,怎麼樣才合法,只能看道德標準要設定得多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