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公益計畫 青年住健康公宅免抽籤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將試辦「青年創新回饋提案計畫」。(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將試辦「青年創新回饋提案計畫」。(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7/11/18 06:00

不受家戶限制 提供35戶試辦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今年底就要完工,屆時將提供五○七戶給無殼蝸牛族。台北市政府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試辦「青年創新回饋提案計畫」,提供健康公宅中的三十五戶,打破入住公宅得抽籤、限定家戶才能共同居住條件,凡二十至四十六歲青年都可以個人或團體,提出對推動社區有益的計畫書,例如「吉他表演、社區講堂」等,通過審查後,就能免抽籤入住公宅。

台北公宅戶數目前不到三千戶,但以二○一五年推出興隆一期公宅為例,光二七二戶就有三一九五人來抽籤,中籤率僅八.五%。隨著健康公宅即將完工、辦理招租,柯市府引入青年共居概念,宣布「青年創新回饋提案計畫」十一月十七日起至十二月六日徵件,提案內容將由公宅委員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組成評選小組共同評選,十一月二十二日晚間七時則會在自強里區民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

而健康公宅就在台北市健康路上,房型分為一房型八.五坪三六○戶、二房型十六.五坪一○○戶、三房型二十二坪四十七戶,以周邊行情打八五折,結合公辦民營托嬰中心、老人服務中心及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等社福設施,預計十二月辦理一般戶招租,最快明年三月開放入住。

都市發展局說明,該計畫可讓青年入住公宅不用抽籤、不受家戶限制,朋友之間也能共同提案,獲得入住公宅的機會,但須提出具社會性、公共服務性的提案與執行能力,提案類型包括:社會福利推動類、活絡社區空間環境或凝聚居民感情類、社區營造類或其他類,可使用日照、托嬰中心等公宅既有硬體資源,市府也會提供輔導團隊等軟體資源,將從健康公宅五○七戶中提供三十五戶進行試辦。

獻才藝、辦講堂都行 開放徵件

都發局長林洲民舉例,年輕人提案每天到日照中心彈吉他,或研究所學生提案在區民活動中心舉辦健康講堂之類的都可以。都發局補充,昨起開放徵件後,徵件資料公告資訊與申請文件,可在都發局官網下載。

都發局也說明,青年提出計畫案後,會由輔導團隊追蹤進度,若沒具體落實也沒改善,將有退場機制,且公宅一定要做住宅使用,不能有商業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