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寒生 喬治商職推雜費全免

北市私立喬治商職一○七學年度起,全額補助低收戶學生雜費及各項費用,圖為學生上課情形。
(擷取自喬治商職臉書)

北市私立喬治商職一○七學年度起,全額補助低收戶學生雜費及各項費用,圖為學生上課情形。 (擷取自喬治商職臉書)

2017/11/18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教育部推動高中職免學費政策,台北市私立喬治商職近日召開董事會,通過一○七學年度推出「安心就學扶助專案獎學金」方案,家境清寒努力向學、就讀日間部的學生,經審查合格,將提供三年六學期的學雜、代辦各項費用全免,每位學生節省最多十五萬元的雜費支出,也是北市第一所補助雜費的私校。

因應十二年國教全面免學費政策,同時為減輕家長負擔,不分公私立,教育部全額補助高中職學生的學費。只是,各項雜費及代辦費,包括制服費、書籍簿本、冷氣、電腦網路等項目並未涵蓋,因此私校生每學期仍得負擔一萬至兩萬元不等的費用。

每科提供廿個補助名額

喬治商職近日董事會拍板同意,提撥兩千萬元推出「十二年國教安心就學扶助專案」,協助家庭經濟困難無法順利就學的低收入戶學生,全額補助各項費用。喬治商職指出,具相關證明或經由就讀國中推薦者,入學方式以面試、不採計會考成績,就讀該校日間部的六科,每科提供廿個補助名額。

喬治商職校長俞禮亮說,據統計,校內低收戶學生佔全體比例達兩成五,比例相當高,清寒學生比想像的更需要幫助,因此推出該獎學金方案,這也是北市第一所補助雜費的學校。

此外,俞禮亮表示,每月還給予五百元的勤學金,校外教學的費用也由學校代為支付。為吸引學生,喬治祭出優先入學金,國中畢業生凡在今年十二月卅一日完成日間部或進修部一年級報名,每人頒發一萬元獎學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