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 政院:年底評估出爐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到屏東縣與鄉鎮市長座談。(記者羅欣貞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到屏東縣與鄉鎮市長座談。(記者羅欣貞攝)

2017/11/18 06:00

賴揆率閣員南下 肯定屏東推動長照2.0

〔記者羅欣貞、葉永騫/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抵屏縣與鄉鎮市長座談,屏縣關注的高鐵南延,交通部強調尊重專業評估,結果年底會出爐,對於軍公教加薪三%造成鄉鎮公所負擔,主計總處則承諾,若因加薪造成經常門赤字的鄉鎮,會研議補助;賴揆也強調屏東是長照2.0的示範縣,鼓勵其他縣市來取經。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下午率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徐國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各部會首長及政務委員南下,縣長潘孟安提出高鐵南延、恆春機場活化、農業勞動者職災保險、爭取軍公教加薪補助財政欠佳之鄉鎮市公所等議題。

軍公教加薪3% 研議通盤補助赤字鄉鎮

座談會首先由國發會和衛福部分別簡報前瞻基礎建設和長照2.0政策,接著由屏縣副縣長吳麗雪介紹屏東長照2.0推動情形,已設服務據點在全國名列前茅,賴清德肯定屏東是全國示範區,各縣市可來觀摩。

針對屏縣關注的高鐵南延,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還是要尊重專業評估的結果,高鐵延伸會從全台灣的發展來考量;至於鄉鎮長們關心的軍公教加薪三%問題,主計長朱澤民答覆,針對加薪後會造成預算赤字的鄉鎮,將會通盤研議補助。

屏縣自來水接管率偏低,縣府正積極鼓勵各鄉鎮提高,政院也帶來好消息,今年全國延管經費十三億元中,屏縣可獲三.三億元補助,各鄉鎮可踴躍提出申請。

另中央前年公布的一千五百公頃不利耕地中,只有不到百分之五的土地可發展綠電,屏縣盼政策鬆綁,政院則表示該部分未來的規畫,將會尊重地方意見。

座談4小時 官員接下多個團體陳情書

座談會原訂三小時,但鄉鎮長發言踴躍,政院團隊也馬上答覆,會議延長了一小時。根據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轉述,氣氛融洽。

昨天有多個團體在場外陳情,行政院也派官員接下陳情書,並允諾研議後答覆。

針對屏東縣民間社團疾呼儘速核定高鐵延伸屏東案,交通部強調,尊重專業評估,結果年底會出爐。(記者侯承旭攝)

針對屏東縣民間社團疾呼儘速核定高鐵延伸屏東案,交通部強調,尊重專業評估,結果年底會出爐。(記者侯承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