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警家訪助貧戶 500俱樂部送暖

500俱樂部偕關山警送愛心,受惠貧戶感恩不已。(記者陳賢義翻攝)

500俱樂部偕關山警送愛心,受惠貧戶感恩不已。(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7/11/18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一群男人每月繳五百元,原本只是聚餐聯誼,但吃吃喝喝後節餘餐費拿來行善,反而成了共同目標!關山警分局多位警員也是「五百」會員,家訪發現轄區有兩戶貧困家庭,分別因家長罹病、截肢,家計陷入困窘,協助向在地公所申辦急難救助,並透過俱樂部送上愛心,資助四萬元現金及愛心白米,雪中送炭令受惠貧戶哽咽感恩。

初來、池上警所分助貧婦、身障男

關山警察分局初來派出所警員陳俊男,日前執行家訪時,發現轄內金姓婦人育有八名子女,但同居人因病無法工作,生活陷入困境;另池上分駐所也發現有名男子九十年間在北部工作,不慎遭掉落鋼筋壓傷雙腿,返鄉治療,一○一年與妻子離異,再加上雙腳病情持續惡化,今年醫生告知必須截肢,對僅靠殘障津貼及低收入戶補助生活的他,更是雪上加霜。

陳俊男除向鄉公所申請「急難救助」,另轉知長期熱心公益,且有參加「五百俱樂部」的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廖健全,透過廖員牽引,俱樂部會長黃揚升及廖員等一行五人偕警送上慰問金和愛心米,溫情滿溢。

五百公益俱樂部逾百會員 捐逾百萬

五百公益俱樂部於二○一一年二月間成立,創會會員十三人,平時常相約餐敘聊天,費用大家分擔,長久相聚,會員數攀升,二○一五年起會員達一二○人,繳交的費用除支付餐飲款項,剩下的每分錢均捐出,今年更名「五百公益俱樂部」。為落實幫助弱勢族群,俱樂部都以急難救助個案為優先,秉持救急不救窮的原則,幫助中低收入戶、社會邊緣人,至今捐款逾百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