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救泡湯男 放炮「嚇魔神仔」找到

邱男被發現時躺在河床大石頭上休息。(記者黃佳琳翻攝)

邱男被發現時躺在河床大石頭上休息。(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11/18 06:00

寶來山中迷路 夜躲石縫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住美濃的邱姓男子上山泡野湯,卻在寶來山區迷途,家屬焦急報警求援,救難人員在山上剛放沖天炮嚇走「魔神仔」,不久後就順利找到邱男,平安助他下山,結束一場驚魂記。

六龜警分局表示,四十歲邱男從友人口中得知,寶來七坑地區風景優美,還有野溪溫泉可以泡湯,他好奇前往冒險,日前第一次前往探險時,因山路中斷半途折回,十四日上午,他獨自一人開車上山準備進行第二次探險之旅,沒想到在山區迷途。

放完沖天炮 順利找到人

十六日凌晨一點多,邱男家屬到寶來派出所報案求援,因當時天色昏暗、山區狀況不明,經溝通後,家屬同意等到天亮再派員上山營救;六龜警分局根據山區地勢狀況,研判邱男可能失蹤的地點後,編排五隊搜救人員上山找人。

第五隊石洞搜尋隊由分局民防組長吳金峰與深濤所長陳世光率領,從石洞下切往七坑方向找尋,搜救人員出發二小時後,在水田地區河床旁平台,發現邱男使用車輛,然而附近卻未發現其行蹤,經持續往七坑方向搜索後,下午一點左右在河床處發現邱男。

邱男被發現時精神狀況還不錯,他向搜救人員說,這兩天因為迷路,他不敢隨意前往其他目標,都在寶來溪流域石洞到七坑之間徘徊,晚間則在溫泉或石縫中過夜取暖,但因山區夜間低溫寒冷難以入眠,還曾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

救難人員事後也透露,當天出發時,因一直找不到邱男下落,他們曾試圖燃放沖天炮嚇走「魔神仔」,沒想到才剛放完炮,就見到邱男躺在河床大石頭上,不可思議的巧合,讓他們嘖嘖稱奇。

搜救人員在寶來山區找到邱男的車子。(記者黃佳琳翻攝)

搜救人員在寶來山區找到邱男的車子。(記者黃佳琳翻攝)

搜救人員在寶來溪河床找邱男。(記者黃佳琳翻攝)

搜救人員在寶來溪河床找邱男。(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