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台日團隊 踩舞祭飆舞比美

彰化縣彰安國中表演「蝶舞語花情」,穿上蝴蝶裝翩翩起舞。
(記者蘇金鳳攝)

彰化縣彰安國中表演「蝶舞語花情」,穿上蝴蝶裝翩翩起舞。 (記者蘇金鳳攝)

2017/11/19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國際踩舞祭昨在夏綠地公園周邊盛大舉行踩街,日本六支知名踩舞隊結合十二組台灣的學校及民間表演團隊,各自展現特色,展開精采的踩街展演。由於舞者服飾各有特色,舞技精湛,如蝴蝶般翩翩起舞,讓路人都忍不住駐足欣賞,大讚「跳得真美」。

活動從西屯區夏綠地公園周邊展開,舞者隨著音樂舞動前進,市長林佳龍也在觀旅局長陳盛山等人陪同下前往現場。林佳龍表示,去年舉辦首屆國際踩舞祭,邀請日本三隊參加,今年規模更擴大至六隊,台灣也挑選出十二隊參加,以國家歌劇院及夏綠地公園做為表演舞台,為台中帶來非常歡樂的節慶表演文化,市府會持續舉辦。

昨日舞蹈踩街活動,十八隊的舞者隨著音樂舞動前進,先在公園起舞,再到國家歌劇院前展演,再回到公園跳一次,總共跳三次,要讓在國家歌劇院附近的民眾,不管站在哪裡,都可以看到。

來台表演的日本三重縣津市安濃津YOSAKOI HAPPY ARCHIVE、愛知縣犬山市JYO(笑)、北海道札幌市KITA SUBARU(北昴)、小樽市的翔樂舞、岐阜縣的瑞浪和大阪市的阿波踊南大阪連等六隊,則是穿著傳統服裝跳舞,還有玩偶隨同,相當可愛。

台灣參與的十二隊也不惶多讓,每個學校都有各自創作的服裝及道具,有些隊伍融入花博元素,有些則加入台灣傳統,如青年高中學生身穿經過創新的台灣傳統服裝,手中的舞蹈道具是竹篩,上面還黏有幾顆元宵,非常有趣。

彰化縣彰安國中則是表演「蝶舞語花情」,學生們穿上蝴蝶裝,翩翩起舞,相當飄逸,連阿嬤看了都忍不住說︰「跳得真水!」

由於十八隊的表演不但服裝有特色,且舞技精湛,民眾掌聲歡呼不斷,更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為了不讓白天無法到場的民眾向隅,市府昨晚在市府廣場安排十八隊再表演一次,要讓市民一次看個夠。

日本大阪市的阿波踊南大阪連隊穿上傳統服裝表演,相當吸睛。(記者蘇金鳳攝)

日本大阪市的阿波踊南大阪連隊穿上傳統服裝表演,相當吸睛。(記者蘇金鳳攝)

青年高中改良台灣傳統服裝,還拿著竹篩當道具,上面還有幾顆元宵,相當有趣。(記者蘇金鳳攝)

青年高中改良台灣傳統服裝,還拿著竹篩當道具,上面還有幾顆元宵,相當有趣。(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