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ㄚ桃PK大金寶寶 相撲賽賣萌

穿上充氣相撲裝的小朋友正努力將對手推擠到土俵外。(記者周敏鴻攝)

穿上充氣相撲裝的小朋友正努力將對手推擠到土俵外。(記者周敏鴻攝)

2017/11/19 06:00

〔記者周敏鴻/大溪報導〕桃園市政府在大溪區中正公園內復舊完成的相撲亭,舉辦「桃園小力士暨吉祥物相撲大賽」,第一階段小朋友們穿上充氣相撲裝賣力推擠對方,第二階段由桃園吉祥物ㄚ桃、園哥,與日本遠道而來的「親切的青鬼」等吉祥物,輪番上場搞笑賣萌,可愛指數爆表,讓圍觀民眾歡笑聲不斷。

復古土俵賽場 捉對廝殺

二○一八年「世界相撲錦標賽」將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估計將有五十國的相撲選手參賽,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相撲的魅力,市府昨天先在中正公園相撲亭舉辦「可愛版」相撲大賽。市長鄭文燦說,中正公園設立於一九○九年,裡頭有大溪神社、相撲場等,相撲場後來改建為噴水池、圓形廣場,日前市府在廣場搭建「相撲亭」,以台灣實心檜木等建材、傳統榫接工藝施工,中央設置土俵,重現舊時原貌。

穿上充氣相撲裝的小朋友們,搖身變成「小力士」捉對廝殺,有模有樣地蹲在相撲場圓形土俵兩側,聽從裁判指示互相行禮後,奮力將對手推擠到土俵外,由於充氣相撲裝具緩衝功能,推擠過程安全無虞,小朋友玩得開心、家長也放心,忙著用相 機、手機捕捉孩子可愛模樣。

世界賽暖身 市長當裁判

第二階段由吉祥物登場,ㄚ桃、園哥、大金寶寶,以及從日本遠道而來的「親切的青鬼」、鰻成君、千葉君、宮崎犬,輪番上場PK,吉祥物們一下隨著音樂起舞、一下你追我跑,不斷搞笑賣萌,現場笑聲不斷,絲毫沒有相撲大賽的緊張感。

市長鄭文燦也擔任裁判,主持ㄚ桃與大金寶寶的相撲賽,卻反被ㄚ桃追著滿場跑。他說,相撲是結合禮儀、力量、智慧與技巧的運動,希望透過有趣的相撲大賽帶動運動風氣,並為明年的「世界相撲錦標賽」暖身。

吉祥物ㄚ桃與大金寶寶相撲PK,市長鄭文燦(前右一)當裁判。(記者周敏鴻攝)

吉祥物ㄚ桃與大金寶寶相撲PK,市長鄭文燦(前右一)當裁判。(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