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政策挨批選舉花招 陳金德:依法行政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推出的農地政策引發極大爭議。
(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推出的農地政策引發極大爭議。 (記者林敬倫攝)

2017/11/19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的農地政策引發極大爭議,前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楊文全,痛批陳未提出對策,退稅及懲罰自己過去的違規農舍,都是選舉花招;陳金德回應,一切回歸合法程序依法行政。

楊文全長期投入農村規劃,近幾年來在員山鄉深溝地區推行友善耕作,前縣長林聰賢執政時期,延攬他出任農業處長,民國一0四年四月,處長任內頒布「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想遏阻農地炒作,卻招致反彈,辦法施行半年多便喊停,楊因此被撤換,任期僅一年多。

陳金德本月六日上任後,宣布退還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稅金,並強調農地政策回歸法制面依法裁罰,首張罰單針對他過去違規經營民宿的農舍開鍘,自掏腰包繳交六萬元罰款,同時捐出縣長一年任期兩百多萬元薪資,給縣府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作為農地農用永續發展使用。

楊文全昨出席縣府勞工處舉辦的「青年vs友善農村」論壇,暢談他在宜蘭推展友善耕作的心得;他受訪時矛頭指向陳金德,抨擊陳接任代理縣長後,用盡各種選舉花招轉移焦點,感覺像做很多事,事實上根本沒有提出對宜蘭農業有幫助的政策。

楊文全:農舍違規怎不復原

楊文全認為,陳金德憑什麼說農地自治法規違憲,難道縣府的法規小組是笨蛋?既然要回歸法制面處理農地議題,陳的農舍違規事實依然存在,應立即恢復原狀,怎麼可以罰款完、捐完錢就想了事,難道想用「六萬塊護一生?」

陳金德:已非農舍所有權人

陳金德回應,他繳交六萬元罰款,起因於農舍擋土牆違規,發生在他擁有的期間,現在已非農舍所有權人,無法代為回答,至於宜蘭農業政策,一直都有延續性,政策沒有變動,只是在不同時期,用不同方法達成政策目標,現階段要回歸合法程序處理爭議,不要有過多政治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