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看柯:勤跑基層重藍輕綠

2017/11/19 06:00

柯看丁: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

〔記者蕭婷方、蔡亞樺/台北報導〕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宣布參選,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專心市政就是最好的連任準備」。不過,就有議員私下透露,柯近期積極備戰二○一八北市長選舉,勤跑婚喪喜慶活動「接地氣」;「但柯也看人跑」,據他觀察,有重藍輕綠的傾向。

近來不少藍營議員私下透露,「柯文哲最近跑很勤,你邀請他就會跑」,偶爾還會帶著市長室主任蔡壁如,里長、友好議員人情紅白帖也都親自出席,甚至會逐桌敬酒、打招呼。

據了解,不僅紅白帖場合,柯市府私下也花不少力氣與宮廟互動,除大型廟慶由柯文哲親自出席、給足面子,還會私下「交官」,偶爾還會與廟方董事長「關起門來深聊」超過一小時;近期有宮廟改選出政黨色彩偏藍的新主委,也與市府維持良好互動。不過也有聲音私下抱怨,柯文哲會「看人跑,大小眼」。

藍營議員也觀察,柯雖然與綠營關係生變,民進黨籍里長基層反彈聲浪大,不過觀察他出席鄰里活動人氣還是很高,國民黨內市長人選「要拚很難」,尤其在雙城論壇後藍營選民態度鬆動,還是要與市府維持良好互動。還有國民黨籍里長說,以往行政區內藍營里長群組,「大家都罵市長,最近罵最兇的也開始幫柯說話」。

至於綠營,不少民進黨籍立委則抱怨,柯上次大選由民進黨籍議員「帶著跑基層」,拉抬聲勢,現至各區低調跑基層,都不會告知綠營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