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長營開講》柯:討厭亮點政治 有連任壓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首長策勵營,原訂發表5分鐘談話,結果話匣子一開滔滔不絕,足足講了15分鐘。(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首長策勵營,原訂發表5分鐘談話,結果話匣子一開滔滔不絕,足足講了15分鐘。(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19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就任將屆滿三周年,北市府昨舉辦首長策勵營,回顧過去施政,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明年拚連任仍有壓力,要再想一想最後一年要做什麼;但他強調,他討厭亮點政治,政治應落實在生活,積小勝為大勝,並且要反省改進,把小缺點改掉,防止積小敗為大敗。但柯也坦言,還是有連任壓力,要反省過去三年,展望未來。

昨假日一早,精神看來相當不錯的柯文哲出席首長策勵營,原訂發表五分鐘談話,結果話匣子一開,滔滔不絕分享近三年擔任市長的心得,足足講了十五分鐘,坐在台下的局處首長個個專注聆聽。

外科醫師出身的柯文哲說,外科醫生每天檢討有一句話「若是重來一遍可以怎麼做」,把錯誤修正、完全改進就是外科文化,他要把外科文化引進政治文化,希望把過去三年市政好的壞的都檢討一下,若重來一遍有哪裡可以改進,並討論任期最後一年要做什麼。他坦言,還是有連任壓力,要反省過去三年,展望未來。

柯文哲說,議會常問他的亮點政治是什麼,但他反對亮點政治,要亮的話放煙火最炫、最亮。他認為政治是落實在生活,因為「積小勝為大勝,積小敗為大敗」,不要幻想單一事情可以扭轉全局,成功沒有偶然,把小缺點改掉。

他舉例世大運為何成功,除了颱風轉向,場館、食安、交通等基本功都有做好。柯文哲進一步說,內湖大彎北段違法商業宅就是積小敗為大敗的例子,不是一天造成,他很少去干涉局處首長的政策、人事,像是勞動局長賴香伶發文批評一例一休政策時讓他嚇到,但希望每名首長站在專業角度做好各局處的業務,顧好基本盤。

最後,柯文哲提到「多難興邦」,作戰最忌諱從高點往下走,因此要讓團隊隨時保有危機感,去解決問題,在現實與理想的取捨,就是堅持理想但做最小與必要的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