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學校廢食用油回收 申報率不到2%

2017/11/20 06:00

〔記者張菁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日前驚傳一所國小營養午餐使用回鍋油,造成學童腹瀉。市議員鄭功進、楊典忠更發現今年一至九月全市僅有九所學校申報廢食用油回收,申報率不到二%,令人擔憂校園食安是否還有「未爆彈」,要求環保局設法提高申報率,確保學童營養午餐的安全。

清水區一所國小本月初遭家長檢舉營養午餐使用回鍋油後,教育局已緊急行文全市三二五所學校,要求全面禁止使用回鍋油。

教育局表示,為督導學校落實廢食用油回收,已將該項工作辦理情形列入學校午餐平日輔導事項。學校午餐廚房當日使用過的用油皆視為廢棄物,交由清潔隊或委託合格回收廠商回收,由回收廠商回收者,則由回收廠商逕向環保局辦理申報,由學校自行處理者,教育局將配合環保局要求各校落實回收申報。

1至9月 共9校有申報

鄭功進指出,根據環保局一至九月廢食用油回收統計,學校回收總量僅五.六公噸,數量這麼少,原來只有九所學校申報,包括三所國小、一所中學、一所幼兒園、一所育幼院、三所大專院校,換算下來申報率不到二%,除了教育局從源頭禁用外,環保局也應主動要求各學校核實申報廢食用油的回收量,才不會讓有心人士有從中搞鬼的機會。

楊典忠也說,未申報廢食用油回收目前無相關罰則,僅有隨意棄置廢食用油污染環境才有處罰辦法,環保局應更積極研議加強廢食用油回收的執行率,落實學童的食安保護。

鄭功進表示,各校營養午餐扣除校外團膳的部分,自辦午餐的學校數達八十七所、公辦民營也有四十九所,建議應從這些學校著手改善。

對此,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表示,是否產生廢食用油與烹調方式有關,因此各校情況會有不同,為督導學校落實廢食用油回收,將再行文各校,重申相關政策,請學校配合回收,回收時應以容器盛裝廢食用油後,交由清潔隊回收,環保局後續也將研擬改進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