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工地擋土牆崩倒 鄰宅塌落

霧峰區五福路一處建築工地日前因擋土設施崩塌,造成緊鄰民宅掉進工地。(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區五福路一處建築工地日前因擋土設施崩塌,造成緊鄰民宅掉進工地。(記者陳建志攝)

2017/11/20 06: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霧峰區五福路一處集合式住宅的建築工地,進行地下室挖掘工程時,十六日晚間其中一側的擋土牆突然塌陷,讓緊鄰工地的戴姓住戶祖厝應聲掉進十多公尺深的工地,一旁的三層樓建築也岌岌可危,全家嚇到不敢在家裡睡,希望建商趕緊完成補強工程,讓災害不要持續擴大。

市議員張滄沂表示,這處工地正在興建地下二層、地上七層的集合式住宅,目前正在挖掘地下室,沒想到十六日晚上,工地擋土牆突然崩塌,造成緊鄰工地的戴姓民眾的祖厝應聲滑進地下室,另一戶的廚房也破了一角,附近民眾向他陳情,擔心房子也會跟著崩塌。

戴姓住戶表示,當時家人在家裡,突然聽到屋後做為廚房和倉庫使用的古厝出現劇烈聲響,一看才發現竟掉進十多公尺深的工地裡;屋主太太則心有餘悸表示,當天中午還在廚房炊芋粿,幸好當天比較早收工,不然可能就跟著掉下去了,現在全家根本不敢在家裡睡,雖然建商安排暫時住在旅館裡,但希望能趕緊完成補強工程,不要讓災害繼續擴大。

市府都發局營造施工科長鄭永德表示,調查發現工地擋土牆施工不慎崩塌損及鄰宅,已開罰三萬六千元,另外發生工安意外未主動通報也開出九千元罰單,並勒令停工,要求建商立刻修復損壞的擋土設施,並提出建築師或技師公會等專業團體諮詢意見,確認安全無虞後才會准予復工。

戴姓住戶晚上嚇到不敢在家裡睡,門前還拉著警戒線。(記者陳建志攝)

戴姓住戶晚上嚇到不敢在家裡睡,門前還拉著警戒線。(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