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護盟路過中壢分局 拔菜總部叫陣

拔菜總部、統促黨、藍天行動聯盟、愛國同心會等成員在中壢分局斜對面,雙方隔路叫陣。(記者李容萍攝)

拔菜總部、統促黨、藍天行動聯盟、愛國同心會等成員在中壢分局斜對面,雙方隔路叫陣。(記者李容萍攝)

2017/11/20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昨天是「中壢事件」發生四十週年,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獨立建國大旗隊等成員一百多人以路過方式到中壢警察分局前,表達集會遊行是人民的自由,並高喊「台灣獨立建國萬歲」;分局斜對面中壢國小前則有「拔菜總部」、中華統一促進黨等召集四十多人大喊「台獨滾出去」,雙方隔路叫陣,市警局動員一百廿名警力以人牆隔著台一線延平路戒備,避免雙方衝突。

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也是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到場說,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一名成員十月廿二日在中壢火車站舉旗遭到警方壓制,適逢中壢事件四十週年,台灣民眾爭取自由民主四十年後卻還發生這樣的事,因此號召支持者到中壢分局抗議,表達集會遊行是人民的自由。

無獨有偶,「拔菜總部」召集人盧朝財、統促黨、藍天行動聯盟、愛國同心會等成員,也手持國旗及中國五星旗等聚集在中壢分局斜對街的中壢國小門口,表示要以行動聲援警方,與公護盟隔街對嗆。

警方以人牆阻隔兩方陣營,也分別舉牌警告行為違法;雙方對峙約卅三分鐘後,蔡丁貴等人和旗隊、宣傳車遊行前往中壢藝術館參加中壢事件四十週年研討會;拔菜總部等也分別離去,過程平和。

中壢事件40週年,公投護台灣聯盟、獨立建國大旗隊等成員路過正在整修的中壢分局。(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事件40週年,公投護台灣聯盟、獨立建國大旗隊等成員路過正在整修的中壢分局。(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