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阿嬤帶頭 一家三代都當志工

蕭阿乞、蕭游菊(後排左二及左三)夫婦一家三代有8人在醫院擔任志工,孫子蕭英廷因當兵未能出席領獎;後排右三為社會服務組督導陳燕秋。(記者陳昀攝)

蕭阿乞、蕭游菊(後排左二及左三)夫婦一家三代有8人在醫院擔任志工,孫子蕭英廷因當兵未能出席領獎;後排右三為社會服務組督導陳燕秋。(記者陳昀攝)

2017/11/20 06:00

82歲蕭阿乞 顧癌末病患把屎把尿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一家都是志工!八十二歲蕭阿乞年輕時經營雜貨店,廿年前退休後,跟著太太蕭游菊到醫院當志工,他不畏髒臭,幫院內沒有家屬照顧的癌末病人把屎把尿,晚輩受到影響也加入志工行列,昨天三代同堂一起獲頒志願服務獎的「績優志工家庭獎」。

市府社會局昨天舉辦表揚典禮,由市長鄭文燦頒發志願服務獎勵金質獎給三百七十二名服務滿六年、時數達一千八百小時的志工,另選出績優志工十五人、績優志工家庭九組、績優志工團隊九隊,十二月四日也將推出高齡志工專刊與紀錄片。

夫婦服務逾20年 晚輩受影響也加入

雖然今年是首度選出績優志工家庭,但蕭阿乞、蕭游菊夫婦在志工界早已聲名遠播,兩人在敏盛醫院服務年資都逾二十年,後來又加入其他晚輩,一家子八人除了在院內服務台值班、協助大小事務外,也常隨院方人員到外頭關懷弱勢家庭,包含蕭阿乞、蕭游菊、蕭秋香、蕭婉伶、蕭英廷、陳介亮、陳玟卉、陳致瑋。

敏盛醫院社會服務組督導陳燕秋說,蕭阿乞最值得尊敬的是,他看待孤苦無依、貧苦的病患有如自己的親人,會主動購買日常用品或便當協助,且協助癌末病人擦澡、清理排泄物,都不見面有難色,總把別人不願意做的工作攬下來。

蕭阿乞說,當初看到太太蕭游菊做志工做得很開心,退休後決定跟著做,不但越做越快樂,跟老婆有了共同話題,感情也越來越好。

此外,今年金質獎最年長的得獎者是龍潭區高原社區發展協會志工、高齡九十二歲的蕭昌衡,他每天練習太極拳,身體仍很硬朗,退休後在社區發展協會服務已十餘載,平時會教老人們唱歌、跳舞、寫書法、打槌球,把自己一身絕活都帶到社區跟大家分享,女兒蕭玉娥受他影響,也到社區當志工服務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