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婚聯誼走原民風 速配指數攀升

射箭不僅是泰雅獵人的象徵,男女一起射箭也象徵愛神對情感的祝福。(記者何玉華攝)

射箭不僅是泰雅獵人的象徵,男女一起射箭也象徵愛神對情感的祝福。(記者何玉華攝)

2017/11/20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民政局昨天在烏來舉辦今年第五場的未婚聯誼,活動融入原住民元素,安排射箭打獵、泰雅族結婚舞蹈等,讓原本陌生的男女藉由趣味活動增加熟悉度;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指出,因為接近浪漫的耶誕節且適逢年底,男、女生各四十個名額在報名時「秒殺」,顯見未婚聯誼活動深受歡迎,共有十五對當場「速配」,配對率卅七.五%。

昨天的聯誼活動安排射箭、原民舞蹈來增加彼此的互動性,顏耀明說,射箭是泰雅獵人的象徵,男女一起射箭也象徵愛神邱比特的祝福,讓參與的男女在趣味活動中更了解彼此。

泰雅族傳統舞蹈老師林力紘、石玉婷,也教導未婚男女跳傳統的結婚舞浪漫傳情,林力紘表示,泰雅族的結婚舞蹈都是在婚禮上由新人對跳,象徵情投意合,女方倒在男生手臂的動作,代表男生有肩膀可以當新娘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