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廣場地板又裂 工務局:外力導致

北門廣場又被民眾發現地板出現龜裂。(民眾提供)

北門廣場又被民眾發現地板出現龜裂。(民眾提供)

2017/11/20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門廣場今年八月風光開幕,成為北市新地標,但日前發生民眾開車誤闖廣場內,損壞地板;近期有民眾發現地板又出現龜裂痕跡,質疑三個月內壞兩次,難道是豆腐渣工程?

工務局表示,北門廣場這次發現毀損時間為本月十六日,推測是外力導致,有可能是不守規矩的民眾騎腳踏車或機車到廣場,廠商已緊急修補完成;公園處工務科長洪鳳琴也說,初步懷疑是外力導致,已派同仁向周邊派出所了解。

針對日前有車輛誤闖北門廣場內,洪鳳琴表示,為了兼顧美觀與安全,在轉彎處設置花缽,交工處也加強周邊反光標誌,以防民眾在晚間不小心再開入。

市長柯文哲去年春節利用八天時間,耗資二.九億元拆除有卅九年歷史的忠孝橋引道,讓被引道包圍的國定古蹟北門重見天日,柯市府也推動翻轉西區的「西區門戶計畫」,花費約一年多的時間,將該處打造為北門廣場,讓民眾得以親近古蹟。

但北門廣場開幕後狀況連連,如開幕後的北門還放置流動廁所、現場草皮凌亂,甚至有歷史解說牌出差錯。本報也曾獨家報導,原本放在北門旁的解說碑竟被磨掉,改為大同區建成公園的入口石碑;另北門廣場開放不到一天,就發生有民眾因為對新路型不熟悉,開車誤闖北門廣場,一口氣壓壞十一面石磚。

北門廣場又被民眾發現地板出現龜裂。(民眾提供)

北門廣場又被民眾發現地板出現龜裂。(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