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道變垃圾道 崙背人揪禍首

崙背鄉港尾段台糖五分車舊鐵道經常遭人焚燒廢棄物。(記者廖淑玲攝)

崙背鄉港尾段台糖五分車舊鐵道經常遭人焚燒廢棄物。(記者廖淑玲攝)

2017/11/21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已規劃成單車道的崙背鄉港尾段台糖五分車舊鐵道近日來頻傳火警,竟是不肖人士隨意堆置垃圾意外起火,讓經常出現「紫爆」的崙背地區空污問題愈來愈嚴重,崙背人盼發起「自清」行動。

崙背鄉民代表李日存指出,雲林縣早期有虎尾、斗六、北港等三個糖廠,帶動周邊繁榮,當時運送甘蔗的糖鐵遍布各鄉鎮市,隨著糖業沒落而廢棄,為保留這些珍貴人文資產,地方積極爭取保留糖鐵。

崙背則規劃一條長十二點六公里的崙背環保綠色休閒鐵馬道,進行綠美化後成為自行車專用道,近年來卻因乏人管理,經常遭人棄置大批廢棄物,單車道成了「垃圾道」,讓人直搖頭。

崙背鄉民廖坤猛說,部份單車道路段因地處偏僻,一把「無名火」就燒得廢棄物臭氣沖天,也未見主管單位出面管理,面對空污愈來愈嚴重,單車道成露天焚化場,更加重崙背空污問題。

廖坤猛呼籲鄉民「自清」,甚至自組稽查大隊,希望揪出不法人士,並提醒大家不要再把單車道當成垃圾場,同時要求崙背鄉公所也應強力取締並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