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站YouBike 等半小時才借到

直到九點廿四分工作人員一台一台補車,停好一台馬上被借走。(記者張聰秋攝)

直到九點廿四分工作人員一台一台補車,停好一台馬上被借走。(記者張聰秋攝)

2017/11/21 06:00

昨早近9點 60根停車柱全是空的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YouBike罷工?彰化YouBike租借最熱門的站點彰化火車站,昨天嚴重出現「斷車」情況,不少民眾在沒有更便利的替代運輸工具下,只好原地苦候,有人等了半個小時才借到車,因而質疑單車調度出了問題。縣府表示,昨天突然多出二○○人次借車,才會造成此一情況,未來縣府會繼續觀察數據變化,若同一時段借車人次維持在高峰,會再加派人力調配單車。

昨天上午八點五十分左右,彰化火車站YouBike租借還車站,六十根停車立柱竟然「空柱」無車可讓民眾租借,許多旅客從彰化火車站下了火車,走到租借站,打算騎YouBike做短程代步,卻只能望「柱」興嘆。

沒單車可借,公車班次又少,計程車車資又以傳統喊價方式為主,多數民眾只好現場排隊苦候,有人等了二、三十分鐘,直到上午九點廿四分左右,終於有工作人員前來補上約十台單車,但單車才停好馬上被借走。

不少民眾說,周一非假日,上午九點過後也非上學上班尖峰時段,怎麼YouBike突然變得那麼搶手?還有民眾質疑彰化市單車會不會「支援」台中市,單車數量因而不足?更有民眾等到一肚子氣,自嘲說,走路也早走到家了!

突增200人次借車 縣府將觀察調配

對此,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表示,全縣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總共有一六五○輛單車調配運用,單車數量維持不變,沒有被調配台中市使用,在彰化市會騎到從台中市來的單車,多數從台中烏日騎乘到彰化市歸還的單車。

馬英傑指出,從大數據資料分析,周一上午六時到八點是學生通勤族借車高峰期,平常此一時段,借車人次約一一○○人次,等車時間約十多分鐘,昨天突然多出二○○人次借車,缺車情況雪上加霜。未來縣府會繼續觀察數據變化,若同一時段借車人次都維持在高峰,縣府會再加派人力調配單車,縮短民眾等待用車的時間。

民眾排隊等單車。(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排隊等單車。(記者張聰秋攝)

昨早約8點50分,彰化火車站最後1台YouBike被民眾借走,斷車問題出現。(記者張聰秋攝)

昨早約8點50分,彰化火車站最後1台YouBike被民眾借走,斷車問題出現。(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