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劉柏煙死諫 音樂會26日登場

趙宗宋(左二)每年畫一幅畫紀念劉柏煙老先生,去年畫其畫像,今年則畫一幅太陽。(記者陳鳳麗攝)

趙宗宋(左二)每年畫一幅畫紀念劉柏煙老先生,去年畫其畫像,今年則畫一幅太陽。(記者陳鳳麗攝)

2017/11/21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九年前抗議陳雲林來台馬政府粗暴對付拿國旗抗議的台灣民眾,加上陳水扁和蘇治芬遭收押,南投縣八旬退休老師劉柏煙在自由廣場自焚死諫,本月廿六日中社及多位人士將在劉的老家永豐宮辦紀念音樂會,邀陳水扁參加,陳水扁已先寄照片輯和昔日寫給劉家的信影本,表示追悼之意。

南投縣仁愛高農退休老師劉柏煙,是在九年前的十一月於自由廣場自焚死諫,自焚前他曾高喊要救蘇治芬和阿扁總統,而蘇治芬感念劉老先生對她的疼惜,每年十一月都會到劉家向劉的兒女致意,今年也將參加紀念音樂會。

義務協助今年紀念音樂會的台灣中社社長廖宜恩,不只協助奔走,希望能在明年劉老逝世十週年入祀台灣聖山,同時也聯絡陳水扁總統,邀請他來參加廿六日的紀念音樂會。

陳水扁雖未明確答復是否前來,但已回覆「一定會用自己的方式紀念劉老先生」,日前並已寄來三套照片專輯及影印當年他在獄中為劉老自焚所寫的信,希望讓劉家兒女作紀念。

廖宜恩強調音樂會在南投市永豐宮舉辦,是因該處就是劉老先生的老家,希望鄰居也能藉此機會了解劉老先生為台灣犧牲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