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6行道樹被鑽洞下毒 市府報警緝凶

北屯區文心路四段、北屯路有六棵行道樹被人鑽洞、灌入藥劑,目前有五棵死亡、一棵正搶救中。(建設局提供)

北屯區文心路四段、北屯路有六棵行道樹被人鑽洞、灌入藥劑,目前有五棵死亡、一棵正搶救中。(建設局提供)

2017/11/21 06:00

5棵已死亡 1棵搶救中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行道樹竟遭人下毒手!北屯區文心路四段、北屯路有六棵行道樹被鑽孔灌藥,其中五棵已死亡,另一棵搶救中。建設局已報警處理,局長黃玉霖表示,破壞行道樹涉犯妨害公務罪,最重可處五年有期徒刑,並依自治條例每株可處二千元以上八萬元以下罰鍰,同時要求行為人賠償樹木市價最高六倍,市府將依法追究,絕不寬貸。

文心路四段及北屯路上的樟樹、黑板樹陸續枯萎,建設局請樹木專家健診後,研判是人為用電鑽在樹幹鑽入十餘孔洞,深入十公分,且灌入藥劑,共有六棵樹木遇害,五棵已死亡,為避免倒塌影響公共安全,建設局前天下午已移除枯樹,將儘速重新補植適合樹木,另一棵正在搶救中。

涉妨害公務 且需賠償約63萬

建設局已向警察局報案,由第五分局偵辦,警方正進行查訪及調閱監視器,全力追查行為人。

黃玉霖表示,任意毀損、破壞公有行道樹是犯罪行為,涉犯刑法第一三八條「損壞公務員職務上掌管之物品」的妨害公務罪,最重可處五年有期徒刑。此案已造成路樹死亡,市府將依「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每株可處二千元至八萬元罰鍰,並按照「台中市行道樹賠償標準」,要求賠償該規格樹木的基本單價,最高可達六倍。若六棵樹木死亡,行為人最高恐須賠償市府約六十三萬元。

黃玉霖也呼籲,樹木長成不易,大樹更需數十年才能成為綠蔭,且樹木具有調節溫度、淨化空氣、美化市容等功能,是珍貴的綠色資源,希望大家愛惜。對於蓄意破壞行道樹者,市府絕對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