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被動員」關心教局預算 議員:不舒服

昨天到議會的家長們並未進旁聽席,零零星星在大廳觀看議事直播。(記者陳昀攝)

昨天到議會的家長們並未進旁聽席,零零星星在大廳觀看議事直播。(記者陳昀攝)

2017/11/21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昨天一讀審查教育局明年度預算,市議員萬美玲在會前提出質疑,指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在永豐高中校長林裕豐的「強力要求」下,二度被動員到議會「維護」教育局預算;但前來議會的家長直說是誤會,議事因此延宕半小時。

市議會原排定上週五審查教育局預算,因其他局處的審查速度不如預期,延至昨日。萬美玲表示,她接獲家長反映,上週五才被叫到議會「護航」預算撲空,昨天又被動員一次,相當困擾,她詢問後發現,家長們是被林裕豐「強力要求」前來,質疑教育局在背後主導。

多名國民黨議員附和萬美玲的質疑,紛紛表示「不舒服」,劉茂群說,民眾確實有關心預算審查的權利,但「政治不應介入校園」;詹江村也質疑此舉是想左右議員審查預算,要求教育局長表態。

家長稱誤會 強調沒有被強迫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昨天有十多名家長前往議會,但都待在大廳觀看議事直播,對於議員們的質疑,家長們表示是誤會,強調自己沒有被強迫;永豐高中榮譽家長會長林秀貞說,是她主動邀集大家前來,不是校長動員的。

教育局長高安邦並未多作解釋,只說已勸說家長離去;在場的林裕豐始終低著頭沒有回應,事後也未接電話表達意見。

「不要怪校長,要怪就怪我!」民進黨議員呂林小鳳跳出來澄清說,因為永豐高中明年要推動「IoT物聯網教學計畫」,先前有家長關切預算是否會被刪除,因民進黨議員是少數,她無法給承諾,家長們因此自發前來議會關切,與林裕豐無關。

多名民進黨議員和副市長王明德都表示,旁聽是民眾權利,也不會影響預算的審查。

教育局表示,教育局明年度編列一億三千萬元,預計以三年為期在永豐高中建設「推廣教育中心」,推動IoT物聯網教學計畫,但這筆預算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不在昨天審查範圍,昨天的一切,可能都是誤會。

此外,因無黨團結聯盟昨天轉向支持民進黨團,原被國民黨團列為首要目標的文化局,僅被刪一筆二百萬元的「文化發展參與式預算」,但被擱置的預算一億四八九八萬元;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因預算內容寫得不夠詳盡,各黨團協商後,無異議通過擱置案。農業局則被擱置六一九○萬元,包含紅火蟻防治及「桃樂動物友善城市專案經費」預算。

桃園市議會11月20日上午9點01分主席宣布開會時出席情況

桃園市議會11月20日上午9點01分主席宣布開會時出席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