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長公開表態想選議員 市府記申誡

蘆竹區長褚春來(前排右一)在里民聯誼活動表達參選市議員意願,結果被桃園市政府記申誡;圖為上週的「野百合復育」活動。(記者陳昀攝)

蘆竹區長褚春來(前排右一)在里民聯誼活動表達參選市議員意願,結果被桃園市政府記申誡;圖為上週的「野百合復育」活動。(記者陳昀攝)

2017/11/21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蘆竹區長褚春來於九月二日的週末晚間參加中福里守望相助隊活動,上台致詞時透露區長任期屆滿可能會參選市議員,不料十月上旬接到市府人事處的申誡懲處。他昨天對此不滿表示,自己不過是假日參加活動表達未來規劃,痛斥市府打壓,更說:「如果我說想選市長,要不要記我大過?」

市府人事處長張建智對此表示,因有議員反映褚春來違反行政中立,調查後發現他雖未達違反行政中立,但身為區長,不管是上下班時間或請假,發表這類言論都不太恰當,因此依「市政府所屬各區公所區長平時獎懲案件處理要點」中的「言行失當」,從輕以申誡處分,褚若不服可提申訴。

褚春來表示,他當天的言論既沒損及市府形象,也沒攻擊他人,不過是和居民閒聊時被拱上台分享生涯規劃,連最後要不要選都還沒確定,人事處從未向他查證,就貿然處分,根本是配合議員打壓他。

身為區長的主管機關,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說,人事處事前並未告知此事,只將處分公文副本給民政局。她認為,褚春來以區長身分在台上宣布想參選市議員,雖有不妥,但實在沒必要記申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