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總預算逐項審查 保留1.74億元

2017/11/2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會昨天下午審議市府所提一○七年度總預算歲出部分,卅三席議員全部出席,今年有別以往的黨團協商審查方式,採逐項審查各局處預算,因部分議員對項目有意見,保留項目達四十多項,保留金額約一點七四億元,審查速度緩慢,雖經議長謝文進裁示只提保留有意見的項目,依然審不到一半項目,將留待今天續審。

經兩個小時的預算審查,最後保留四十多個項目,包括行政處資訊服務、資訊軟硬體、大眾傳播及市政宣導、智慧城市等項目共兩千七百多萬元,另產發處有關漁港管理維護項目,包括新竹漁港及周邊設施改善工程九千三百多萬元及舊港清淤工程、海山漁港清淤等項目共一億零九百一十萬元也保留,總共保留金額為一點七四億元。

昨天市議會進行市府歲出預算的審查,僅審到行政、民政、產發、人事、財政、產發、主計、地政、教育及都發、工務等處,但包括府外局及各區公所等預算都未審查,審查速度緩慢。

有部分議員私下表示,議員為市民看緊荷包是職責所在,但應事先做功課,針對市府可能浮編、虛列或隱藏的項目要事先看預算書做了解,而不是到議場才翻預算書要求市府一級主管說明,這樣不僅失去議會審查預算的功能,也突顯少數議員拖垮議會議事進行的順暢度。

市府主計處長蘇文樹表示,針對議會有意見提保留的項目,會由各處再向市議會詳加說明,爭取議會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