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福園納骨塔增建 預計明年施工

2017/11/21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福園,納骨塔位使用率高達九十九.九%,宜蘭縣議會昨進行縣府民政處單位質詢時,議員們要求民政處加快速度增建,不要讓民眾火葬後,無法進塔安奉。民政處指出,福園三期納骨廊預計明年施工、一○九年完工,可增加兩萬個塔位,這期間若真不足,會設置臨時納骨塔位。

福園納骨塔位共有一○三八八個,目前僅剩下四百二十六個;議員張建榮質詢表示,福園規劃完善,景色優美,火葬後,喪家多會選擇在福園納骨安奉,但是目前納骨塔位不夠,福園要擴建,用地已經變更完成卻遲遲未動工,規劃好新增兩萬個塔位要趕快進行,工程講了很多年未見進展,民政處要加快速度。

「九成都是採取火葬,納骨塔供不應求。」議員陳福山也說,民眾習慣以火葬為主,員山福園新建的納骨塔拖這麼久,勢必影響民眾權益,雖然縣府興建了櫻花陵園,但路途遙遠,目前接受度不高,員山福園新納骨塔必須趕快完成。

縣府已規畫第三期納骨廊 109年完工

縣府民政處長邵治綺指出,民眾殯葬習俗儀式,已習慣在公立殯儀館進行,火化後多會進到納骨塔,目前福園納骨塔只剩下四百多個位置,縣府已經在規畫福園第三期納骨廊興建,完成後可增加兩萬個塔位,預計明年施工、一○九年完工,這期間會以臨時納骨位讓民眾放置,完工後會再放進塔內。

「將斥資一億元打造,預計委託常式建築設計。」民政處表示,常式建築師事務所於九十六年成立於宜蘭,今年剛在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獲得專業類組「運輸及基礎建設項目」銀獎的榮耀,設計品質與概念會有一定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