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獎」違規 仍有廿五件未改善

2017/11/21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獎勵民間增設公用停車空間,從一九八八年起核准建案有獎勵停車空間,但卻頻傳出有部分大樓申請停車獎勵卻未規劃停車空間,或是規劃停車空間未開放給公眾使用。建管處表示,核發使用執照三個月後建管處會到場稽查,確定建物無擅自變更,若接到民眾檢舉也會到場察看,若發現有違規情形將要求改善,若不改可處五千元以上、卅萬元以下的怠金,未改善前可連續開罰。

建管處統計,從一九八八年北市府為鼓勵建築物增設公用停車空間,訂定「台北市建築物增設室內公用停車空間鼓勵要點」後,北市共有一二八○件領有使用執照的停獎案件,其中四九一件違規,直到去年十二月仍有四十一件未改善,北市府發文要求限期改善後,截至今年九月,仍有廿五件未改善。

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若有申請停獎但無設立停車格,依照「建築法」,每月可處六萬元以上卅萬元以下罰鍰;另外,若是部分建物當初申請提供公眾使用,卻只限定所有權人用。他說,依法這些停車場須申請停車場登記證,若起造人或管委會擅自註銷,停管處就會通報建管處,建管處就會要求改善,否則將依「行政執行法」處以怠金。

至於「供公眾使用」的定義,洪德豪補充,營建署在八十四年時曾函釋,供公眾使用應包括所有權人使用,但在一○○年再發函廢止八十四年函釋,同年再發函說明是「對外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