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身藝術教育 康毓庭獲教育貢獻獎

台東女中美術老師康毓庭獲藝術教育貢獻獎。(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女中美術老師康毓庭獲藝術教育貢獻獎。(記者黃明堂攝)

2017/11/2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教育部第四屆藝術教育貢獻獎出爐,台東女中美術老師康毓庭獲教學傑出獎。

指導東女學生 屢獲大獎

校方說,康毓庭從小就有藝術天分,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西畫創作組畢業,回鄉貢獻一己所長,長期投入偏鄉藝術教育,專長西畫,在東女任教十五年,台東女中的學生各項美術比賽成績亮眼,每年的全國美展,幾乎包辦全縣的前三名,更在全國賽中名列前茅,她也是全縣美感教育基地的種子教師。

康毓庭經常犧牲假日到學校陪學生製作作品、練習技巧及準備術科考試,全程關懷陪伴,適時提供諮詢與支持,很多畢業的學生到外縣市求學後,仍經常回校探望「康康」老師。

康毓庭曾獲得二○一六年「第五屆教育大愛菁師獎」、二○一二年「全國社會優秀青年楷模」的表揚,也在二○一四年的國立藝術教育館優良教案設計比賽獲得優勝。

她認為美的教育不只是表面的美,更應該要發展內心的美好良善,因此多次帶領學生參與社區美化工作,也到幼兒園、特殊教育慈善機構進行志工活動,也教導小朋友與院生繪畫,還將美感課程作品捐贈義賣,為弱勢團體募款。

康毓庭說,以身為美術老師為榮,有幸將生涯最精華歲月奉獻給藝術教育,無怨無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