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公共托育家園 將陸續設15處

南市社會局規畫開辦「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提供家長就近的社區照顧。
(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社會局規畫開辦「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提供家長就近的社區照顧。 (記者蔡文居攝)

2017/11/2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因應社區托育需求,台南市社會局規劃在廿個未設私立托嬰中心的行政區開辦「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預計一○七年至一○九年將陸續設置十五處,提供家長就近社區照顧。

優先規劃在原縣區開辦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南市的托育類型,零至二歲嬰幼兒家長選擇由親屬或自行照顧的比率高達八十八.六%,考量南市幅員廣大,設置大型公共托嬰中心無法普遍照顧到多數家長的托育需求,因此優先規劃在原縣區開辦「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之後市區人口密集的地區也會評估是否開辦。

四托育人員 照顧十二位幼兒

劉淑惠表示,「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以小型社區化的類家庭照顧模式,利用閒置空間開辦,每個家園以四名托育人員照顧十二位零至二歲幼兒的方式,提供社區托育需求。此創新托育服務模式,獲得中央認同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目前社會局規畫中的收費機制,分為一般戶及中低及低收入戶,一般戶每月預計收取一萬二千到一萬四千元,同時還可以再領取托育費用三千元補助;中低及低收入戶的收費是每月一萬元,中低收入可申請補助四千元,低收入補助五千元。

另外,為提供自行照顧幼兒的家長在社區中有專屬活動空間、育兒諮詢與教具、玩具等免費育兒資源,南市已設置五處「公私協力托育資源中心」,預計至一○九年,全市可設置八處中心,以符合家長多元育兒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